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尼尔森:一线城市消费者购车意愿明显上升

2012年08月11日14:34
来源:财经网 作者:刘涛

  8月9日,尼尔森在北京发布《一线城市汽车消费者白皮书》,总体上,中国消费者购车意愿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不过在今年二季度,一线城市购车意愿大幅上升,二线及以下城市购车意愿则显著下降。

  尼尔森提供给记者的调查数据显示,从全国来看,今年二季度的购车意愿仅为10.9%,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并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尼尔森副总裁庄稼表示,总体购车意愿下滑与汽车市场进入平稳期的事实相一致。伴随着汽车下乡、购置税优惠等措施结束,汽车行业消费者信心持续下降。

  不过,购车意愿在不同等级城市显示出截然不同的走向。其中,一线城市购车意愿在今年二季度大幅上升至32.5%,一季度仅为27%。与此同时,二线城市购车意愿由一季度的24%显著下降至20.6%,二线城市以下地区也呈现出同样的下降趋势。

  庄稼认为,一线城市购车意愿大幅上升,与消费者的收入预期提升和限购政策的影响有关。一线城市汽车保有量过高,造成较为严重的拥堵,继上海、北京之后,广州出台机动车总量控制措施,并导致限购蔓延的情绪增加,使得二季度消费者购车意愿提高。

  此外,尼尔森强调,北京等一线城市初次购车比重将降低。以北京为例,未来一年计划购车的消费者中,包括换购和增购在内的再购比例达到58%。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