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铸剑为犁 《汽车之友》试驾英菲尼迪JX35

2012年08月13日07:15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雷鸣

  很明显,前驱的JX不再是一把攻击力至上的利刃,它那炫丽的鞘壳内被装入了更多豪华和实用的内容。好斗的人可能会摇头,但一向自负的英菲尼迪已然心知肚明,真正操刀的还是那只无形的手——市场。

《汽车之友》试驾英菲尼迪JX35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要坚持的东西,英菲尼迪在这方面表现得更加执着,这些年来一直被其刻意标榜的后驱就是它的强势特征之一。与竞争对手雷克萨斯讴歌相比,该品牌在设计和性能上更为咄咄逼人,这也许正是拜后驱所赐。不过品牌特征和人的性格一样,过于强势并不是好事,这样很容易一条路走到黑。毕竟这年头变通才是主旋律,就连貌似原则性很强的宝马都开始拿传统开刀,一向以自然吸气为荣的引擎已经悄悄带上了T,眼看下一步它就要推出前驱车了,英菲尼迪还有什么必要死守后驱的牌坊呢?何况这块牌坊也尚未熬成文化遗产,前驱的G20、I35也就才停产不到10年嘛。

《汽车之友》试驾英菲尼迪JX35

  尽管后驱让人感觉很牛,但前驱的优势也是明摆着的,尤其在那些强调空间舒适性的MPV以及跨界SUV身上。而在英菲尼迪现有的SUV阵营当中,活力有余的FX空间不足,威猛庞大的QX又过于笨重,它缺少一款像讴歌MDX奥迪Q7沃尔沃XC90那样的热销车型。从市场需求来看,这应该是一款中型的7座SUV,关键字是豪华舒适以及空间实用性,当然成本和价格也要有所控制。

《汽车之友》试驾英菲尼迪JX35

  仔细一想,还是用前驱的日产D平台来搭建它最合适,该平台已经有了7座的MPVQuest)和5座的SUVMurano),再弄一个7座SUV完全没有难度。去年洛杉矶车展英菲尼迪终于在D平台上推出了全新的JX,迎回了久违的前驱车型。

《汽车之友》试驾英菲尼迪JX35

《汽车之友》试驾英菲尼迪JX35

  哪个车轮负责出力可以改变,但英菲尼迪大胆前卫的外在风格不容动摇,因此JX给人的印象依然是貌不惊人死不休。最个性也最抢眼的就是那个所谓的新月形C柱,看它那飘忽摇曳的线形,更像是“盘古大观”(北京“水立方”边上的奢华酒店)的火炬状屋檐,这个源于Etherea概念车的视觉元素首次见诸于英菲尼迪量产车型,估计未来全面推广的可能性很大。此外,硕大鼓突的前格栅、犀利的腰线也颇为让人瞩目,给人感觉婀娜多姿并不失攻击性。

《汽车之友》试驾英菲尼迪JX35

  表情比较夸张,但感觉JX的整体造型和身材并不算出众,缺乏FX那种设计感。它的尺寸介于MDXQ7之间,车长差一点到5米,轴距2900mm,侧面看上去相当修长,由此可知车内空间。JX的高度有1722mm,最小离地间隙是186mm,配20寸的运动轮圈,你可以说它是一款更贴近公路的跨界SUV,也可以把它当作有一定户外能力的MPV。就我而言更倾向于把JX定义为后者,人家英菲尼迪也不想遮遮掩掩,干脆祭出了纯前驱的JX,这次去美国试车安排的就全是前驱版,让人感觉四驱车型已沦为配角。

英菲尼迪 JX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外必须镇得住,对内则要笼络人心,在JX身上英菲尼迪的豪华手段可说是毫无保留。内饰的选材用料和配置装备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试驾车上见到的几种配色方案也都优雅大方格调不凡。驾驶舱看起来其实并不花哨,方向盘、仪表台都圆润饱满,让人感觉比较亲切,中控台仍然采用日产时下流行的缓坡造型,要的就是操作便利。转到乘员舱,发现车内空间果然十分充足,即使是后排乘客也能舒适入座,不像某些7座车的后座只能将就应急。此外,中座可前后滑移和折叠,后座放倒之后能与地板平齐,就算将它们立起来,行李箱的装载容积也不算小。谈及多功能性和空间实用性,JX应该是英菲尼迪车系当中最贤惠的了。

英菲尼迪 JX 壁纸 官方 图片

  QX干活更卖力但是饭量太大,说JX更贤惠也是因为它的动力。目前该车系只有JX35一款车型,配备的是那台大家想必都非常熟悉VQ35DE发动机,没有像刚推出的FX37和EX37那样装上各方面都更加厉害的VQ37HR,这多少有点让人遗憾。

《汽车之友》试驾英菲尼迪JX35

  此外,与3.5升动力搭档的也是一台CVT,而不是7AT,毕竟不好超越D平台的既有范畴。这台CVT除了可以按6速设定进行手动换挡,还在变速杆后方设立了驾驶模式选择旋钮,可在雪地、经济、标准、运动间切换,也算把CVT的能力尽可能地加以拓展。

英菲尼迪 JX 实拍 图解 图片

  VQ35DE+CVT,这套动力总成在天籁3.5上就早已领教,现在搬到JX身上,味道自然是再熟悉不过。在标准变速模式下驾驶,动力输出非常平稳顺畅,油门反应不偏激,但也绝不拖沓迟滞,保持了应有的灵敏。只有把右脚深踩下去,高扬的转速表指针最终出现停摆,你才会意识到这是一台激情不足但尽心尽力的CVT。

英菲尼迪 JX 壁纸 官方 图片

  开着JX在美国查尔斯顿的海滨游走,在这个用车无比豪放的国度里待上一阵,你的尺度概念很快就会被潜移默化,即便QX这样的全尺寸SUV看上去也不再有压迫感,类似JX大小的中型SUV甚至有点显得小气了。对动力的感觉同样也容易出现偏差,如果我说3.5升的动力只是不温不火,那你就把这当成美国标准来理解吧。

英菲尼迪 JX 壁纸 官方 图片

  除了动力之外,其他方面也挺顺手,悬架稳健而柔韧,转向不轻不重,刹车足够灵敏,操控设定基本落在那个让大多数人都觉得很合适的平衡点,行驶过程中车内始终保持静谧舒适,因此无论驾驶还是乘坐JX都会很放松。放松得甚至有点过了头,试车过后回想驾驶感觉时,我的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要想寻求驾驶刺激,或许在FX身上你能找到一些,而JX显然没有这个雅兴,它更乐于担当让一车人安稳出行的淡定角色。

英菲尼迪 JX 实拍 图解 图片

  毕竟是集日产高科技于一身的豪华车型,安稳也是要有相当技术含量的,在这方面英菲尼迪倒是丝毫没有缩手缩脚。JX装备了发现障碍物可自动刹停的倒车防撞系统,在行内算是头一个。耳闻目睹因倒车不慎酿成的悲剧并不少见,因此我认为相比那些在JX前进过程中起安全保护作用的驾驶辅助系统,比如带车距控制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碰撞预防等等,该系统更有实用意义。

《汽车之友》试驾英菲尼迪JX35

  本来还想对诸多技术装备和豪华设施展开描述,但英菲尼迪厂方人员提醒我,本次试驾的都是美规的JX,将来引入的中规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上都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所以我也就不浪费笔墨了。

  英菲尼迪东风的合资项目刚签约不久,网上已经有了JX将要国产的传闻。还是让进口的JX先来试一下水吧,很快就会见分晓的。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英菲尼迪JX(QX60)满意度:63分  排行

英菲尼迪JX(QX60)

实拍图片:733

评测文章:11

级别:SUV

油耗:10.7~1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1.80~71.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