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交易率大幅度增长 鉴定国标将出台

2012年08月14日07:4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最新消息显示,相比上半年新车销售的微增长,全国二手车交易率却出现大幅度增长。全国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为231.29万辆,比去年上半年增长18.48%。在北京等一线城市,二手车的交易量已经持续高于新车。但是二手车交易仍需要进一步规范,例如缺少鉴定标准,导致同一二手车估价相差悬殊,影响了二手车的健康发展。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征求意见稿)》即将出台,目前正处于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的时候,我国目前二手车市场上二手车评估定价混乱的局面有望得到控制。

  国内二手车市场近年来快速成长,但此前由于二手车评估标准、认证体系和价格体系的缺失,传统二手车市场的诚信问题备受质疑。其中,车辆评估一直是二手车交易的软肋。由于大多数二手车经销商仍然通过车辆的收购卖出之间的差价赚取利润,于是,他们在收购车辆时,会拼命压低车主的车价,以使自己预留较多的利润空间。这导致无论是卖车人还是买车人都担心自己在二手车市场“吃亏”。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虽然市场需求在快速增加,但是有规模、有实力的二手车经营公司仍然很少。很多二手车经纪公司严重缺乏服务和竞争意识,一锤子买卖仍是交易活动的主流。由于缺乏评估标准,很多二手车被经纪公司故意估出低价。据了解,意见稿里面的二手车鉴定主要是通过专业的检测设备和工具,在统一的评估流程里,由第三方鉴定机构或者有二手车经营企业进行鉴定,然后将结果告知消费者,保证了公开透明交易。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