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另一种满足感 试驾东风日产全新一代轩逸

2012年08月14日07:49
来源:《汽车族》 作者:张扬

另一种满足感 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

  全新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引进针对性极强,不仅炮口瞄准了新思域,而且也对1.6升的新福克斯构成了威胁。这台机型的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则为174牛米,总体指标处中上游水准。与之匹配的CVT变速器也为日产的全新力作,平顺性颇好,更重要的是,油耗堪比手动变速器。这可不是我信口开河,而是有数据为证,在厂方组织的80公里节油比赛中,我们组以3.9升/百公里的成绩问鼎头名,虽说一路上极端的驾驶方式不适合日常效仿,但一车四人,接近满载的车身重量却是事实。假如在一般拥堵的道路正常行驶的话,控制在8个油左右应该不成问题。遗憾的是,这款变速器没有配置手动或运动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增加了一个经济模式,按下“ECO”按钮,换挡时机被提前,以达到更加节油的目的。

另一种满足感 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

  从无钥匙进入到一键启动,在日产新车上,这两个便捷性配置越来越普及。挂入D挡,松开手刹(老款车型为脚刹),在未踩油门的状态下,车辆缓缓向前,在观察转速和车辆滑动时我感觉新轩逸的低扭还是不错的。一脚全油门下去,这款车并没有迅速响应,而后期随着转速的拉升,车速的提升也还算令人满意,且毫无换挡顿挫感。他的方向盘大小适中,但手感欠佳,快速打方向变线时容易脱手。刹车踏板力度很到位,但在中等速度的瞬间加速过程中,如果油门踏板的灵敏度再调高一些就更有感觉了,当然,其代价是要多耗些燃油。

另一种满足感 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

  此外,新轩逸在高速行驶时对路噪和风噪的控制比较理想,只是车身对侧风的抵御能力还有待加强,当车速较高时,坐在后排的乘客会感觉有点轻微飘动。下了高速,进入山区。路面开始变得起伏,连续弯道和缓弯也逐渐增多,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新轩逸和乘客,一路的驾乘依然十分舒适。他的后悬架为扭力梁半独立式的,这种结构在操控性上不占优势,也的确,在激烈驾驶过程中,它的支撑力明显不够,车身侧倾偏大,但话说回来了,谁又会拿这么一款居家车去攻山呢。不过,这款车的减振做得很棒,来自不平路面的大部分颠簸都被过滤掉了。

另一种满足感 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

  不是机械地模仿奢华,更不是简单地堆砌装备,而是通过营造舒适的用车氛围,来提高生活质量,关顾家庭家人,这便是新轩逸的配置理念。我们的试驾车应该为顶配车型,除了座椅加热和USB接口外,这个级别车上该有的东西全部配套,自动氙气大灯(带清洗和水平调节)、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电动调节座椅倒车影像、导航,你还能想到什么,而且这款车居然还配有“CARWINGS智行+”系统。丰富的安全配置也不会让人担心,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另一种满足感 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

  当下正好赶上了东风日产新车年,从去年的新骐达楼兰,到今年的新轩逸和启晨D50,以及明年的新天籁新骊威,他们每年两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实在让其他车企恐怖,看来其完成100万台的年销售目标指日可待,而新轩逸绝对是主力中的主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轩逸满意度:88分  排行

日产轩逸

实拍图片:2568

评测文章:7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58~16.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3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