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追风的青年 试驾大众EOS 2.0T&标致308CC

2012年08月16日07:51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引言:相比较而言,308CC并非像EOS那样是披着风情外衣的小钢炮,它不过就是一台普通的敞篷车,底盘甚至一点运动细胞都没有,法国车一向的舒适性在308CC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我并没有幻想它有精确的转向、响应及时的刹车以及硬朗的悬架,甚至是畅快直接的动力。

  在海口市的滨海大道,我真正领略过一次在海边椰树下开车兜风的惬意。但那次经历就像人生中大多数的不完美一样,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不仅仅是缺少一台可以敞篷开顶的Coupe,更缺少一个在身边随风起舞的漂亮姑娘。借着这段美好的回忆,我甚至还想起了国王乐队的《去海边》:我最盼望的地方啊就要到啦,打开车窗迎接海风吧,前面也许有个姑娘正坐在沙滩上,那是我想象中的童话......

  一边是法兰西式的柔美风情,一边却是我们早已习以为常的日耳曼严谨,哪怕是一台敞篷车,德国人也是做得规规矩矩,连浪漫都一丝不苟。

  事实上由此我也意识到,最适合敞篷车的地点就应该是海边,而最适合打开车篷御风而行的季节其实是落叶纷飞的秋天,因为气温正好适宜。然而现在,残酷的现实将我从记忆的海底拉了回来,我当下要完成的任务却是在北京市区与两台敞篷车相处四天时间,这个任务艰巨之处在于不能跑出四环路,并且一旦开车出门就得All ways open。说实话,这对于我来说真有些难为情,天气倒是次要原因,根本在于我并非一个性情张扬的人,而我们的两个主角——标致308CC大众EOS也并非价值连城的豪华品牌,要开着这类入门级的敞篷车在市区里掀开车顶闪转腾挪多少都会有些装,或者我可以说得更文雅一点:Zhuangbility。

  不过好在法国人的设计哪怕是让装都成为了理所当然。毫无疑问,308CC是一台充满欧陆风情的Coupe,因为它的车顶可以打开,因此它的车名中还多了一个Cabriolet(敞篷车)单词。在PSA这个大家庭里有非常明确的分工,标致负责制造可以打开车顶的Coupe,而雪铁龙则负责制造三扇车门的Coupe,两个品牌各司其职,相互补充。所以,我们很容易就能在标致的型谱里找到207CC308CC这种既好看又充满情调的小车。通常来说,情调等同于浪漫,而在浪漫之前必定会有"浪费",不过你并不需要为标致308CC支付高昂的代价,我们手里这台豪华型的版本定价33.88万元,一个非常吉利的数字,相比来自同一国度的雷诺梅甘娜CC标致足足低了4.7万元,浪漫的代价真的不高。

  如果你认为我是在为法国人大唱赞歌,我想你应该是误解我了。我们的另一名主角大众EOS可是身价不凡,德国人仅仅只提供一个装备级别的车型供选择,定价竟然高达45.92万元。由此一来,EOS甚至比高尔夫的旗舰R20还要贵6万多元。或许你会想,花了这么多钱都得到了些什么呢?EOS合上车顶实际上就是一台GTI,它与GTI装备一样的发动机和变速器,但受折叠车顶的重量影响,它的0-100km/h加速比GTI慢了0.7秒,此外除了空间似乎就没有什么区别了。总之,GTI有的它都有,但EOS有的装备,标致308CC却没有,所以一台好看又有风情的法国车把价格拉了下来,似乎更容易让人接受。

  敞篷后的308CC很容易让风把头发吹乱,它的前风挡太过倾斜,所以它也没有配备像EOS那样的手动扰流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Eos满意度:83分  排行

大众Eos

实拍图片:1508

评测文章:2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5~8.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1.00~46.85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