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债危机致需求疲软 欧宝计划减工作时间

2012年08月17日1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17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欧债危机导致汽车需求疲软,通用汽车德国业务部门欧宝目前正在与德国主要工厂吕瑟斯海姆(Ruesselsheim)工厂的工人代表就缩短工作时间问题进行谈判。欧宝可能寻求政府补贴,以弥补员工的工资损失。

  通用汽车去年其欧洲业务亏损了7.47亿美元,由于欧洲经济不景气导致该地区的汽车销量遭受重创,迫使汽车制造商们面临高昂的固定成本和生产能力过剩危机。

  欧宝在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称:“欧洲日益恶化的市场形势使我们不得不与工会和德国金属业工会(IGMetall)就缩短工时举行会谈。”

  吕瑟斯海姆工厂生产Insignia中型轿车和Astra紧凑型轿车。该厂有14000名工人,近3500名工人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一位发言人称,目前尚不清楚如何缩短行政工作的工时。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早些时候援引该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撰文报道称,欧宝也正在考虑缩短其在德国凯泽斯劳滕(Kaiserslautern)引擎工厂的工作时间。该工厂拥有2500名工人。欧宝没有确认这一信息。

  吕瑟斯海姆工会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德国金属业工会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欧宝在德国吕瑟斯海姆、波鸿、凯泽斯劳滕和Eisenach有生产工厂。

  在今年6月,欧宝监事会批准了一项中期商业计划,该计划将实施到2016年,朝着恢复盈利向前走了一步。该计划涉及“大规模”产品投资、改组后的品牌战略、增加出口、削减材料、工程和开发成本,以及通过与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进行联盟以节省开支。但要等到通用汽车与工会就欧宝关闭德国波鸿工厂达成协议后才能实现重组计划的节省成本目标。

  由于波鸿工厂生产畅销的Zafira小型客货车,该厂的产能利用率比较高。欧宝不打算缩短Eisenach工厂的工时,该厂生产Corsa微型汽车。

  如果欧宝管理层和工人同意吕瑟斯海姆厂缩短工作时间,欧宝可以根据德国政府的缩短工时方案申请补贴。在一方案是用于救援在2008-2009年经济衰退中挣扎的公司,厂房使用率较低时,允许他们通过削减员工的工作时间保住工作岗位,政府补偿其工人工资损失的一部分。政府补贴工人工资净损失的60%,如果他们有孩子,就补贴67%,补贴时间为六个月。在全球金融危机最危急的时期,德国140多万工人因该计划接受补贴。在今年5月,约8万名工人接受补贴。

  吕瑟斯海姆当地劳动局一位发言人说,欧宝尚未提出补贴申请,但要求与劳动局负责人就缩短工时问题举行会谈。

  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努力扭转其欧洲业务的亏损局面,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欧洲业务的亏损额达3.61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欧洲业务的亏损总额达6.17亿美元。

  根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的数据,在今年前6个月,欧宝品牌和其英国的姐妹品牌Vauxhall在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区国家的销量下降了15%,至467937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