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媒体评论:欧洲车市低迷 国内车企应警惕

2012年08月21日07:1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日前,有消息称,风雨飘摇的欧洲车市,似乎没有好转的迹象。这听起来似乎和中国汽车市场没有什么关系,但仔细想想,这对中国车市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最新数据显示,7月欧洲各国的汽车销量持续大幅下挫。随着销量的持续下滑,业内有声音认为,今年整个欧洲的汽车销量将是1994年以来最差一年,回到18年前。更为重要的是,杜伊斯堡汽车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在全球汽车需求增长5.2%的情况下,欧洲市场需求或下降5.4%。比照2005年至2013年的汽车销量,今年销量将累计减少270万辆。

  虽然欧洲车市低迷似乎和中国没有什么关系,但欧洲车企纷纷表示,在欧洲市场不利的情况下,他们计划开发新兴市场的潜力,而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近几年增速高涨的中国无疑成为了这些企业的目标。

  但需要警惕的是,国内车市已经不再高速增长,除了整体增速下降至5%左右,进口车市场增速的下滑更应该引起注意。

  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我国进口车达68.4万辆,同比增长25.5%。虽然同比仍有20%以上的增长,但是,目前国内进口车消费很大程度上靠SUV带动。就7月的数据看,SUV进口量份额超过轿车,已达50%以上。

  更为重要的是,根据中国进口车联席会不完全统计,19个品牌的零售数据显示,其累计增速正逐步回落,今年前7月我国进口车增长速度回落到21.3%,照此估计整个进口车市场零售量增速极有可能回落到20%左右。此外,车市降价潮也已波及进口车,今年7月进口车总体市场优惠74228元,优惠金额环比增加5454元。

  今年以来,国内进口车市场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经销商的库存不仅持续增加,而且前不久的价格战更让经销商“损失惨重”,所以尽管欧洲车市低迷,国际汽车企业也应该对中国市场循序渐进地开发,不要一拍脑门就制定出一个“宏伟”的计划,这样做反而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