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车市低迷 东欧比西欧销量增长潜力大

2012年08月09日1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9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尽管经济不景气影响到整个欧洲,汽车制造商们仍然预期东欧市场与比较成熟的西欧市场相比,汽车销量增长的潜力更大。

  福特欧洲公司负责中欧和东欧市场的区域销售总监汉斯•斯格普(Hans Schep)说:“这是欧洲一个非常有活力的部分,我们预期未来几年将有很大的发展。”

  积极因素包括:许多东欧国家的汽车持有率低;当经济复苏时会有大量潜在的买家可能把旧车更换为新车;消费者在他们的国家变得更富裕时很可能会选择购买更高档的汽车。

  2007-2008年发生信贷危机时,该地区遭受了重创。大多数国家都出现了新车销量急剧下降的局面,由于政府和银行挤压信贷,使买家无法筹措资金购买汽车。据汽车数据和情报供应商JATO Dynamics发布的数据,中欧和东欧的10个主要国家在2011年的新车销量比2008年下降了41%,从130万辆下降至刚刚超过75万辆。斯格普说,一些市场有所回升,而其它市场还将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匈牙利在2011年的新车销量从2007年的近20万辆下降至6.1万辆。他向《欧洲汽车新闻》记者表示:“将有一个相对缓慢的复苏过程。”

  罗马尼亚也遭受了重创,该国在2011年的新车销量从2007年的36.7万辆下降到了16.84万辆,但业内高管预期该国的汽车销售将会出现缓慢而稳步地回升。

  雷诺的罗马尼亚Dacia品牌负责人杰罗姆•奥丽芙(Jerome Olive)说:“我们预计罗马尼亚市场将会搞活,该国良好的经济要素使我们能够作出这样的预期。其增长率是令人满意的,只需要再增长一点就可以重返在2006-2007年的市场水平了。但是,我认为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据JATO Dynamics发布的数据,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欧和东欧市场的新车销量增长了10%,至约20万辆,该地区的几大汽车制造商都公布了健康增长的业绩报告。JATO的中欧和东欧地区销售经理Vassilios Dais说:“我们可以预期,在未来一年内将看到一些积极的迹象,但要看到创纪录的数据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该地区也不能幸免于欧元区的危机,整个欧洲的汽车销售低迷,因此预测是谨慎的。前福特金融分析师乔纳森•斯托瑞(Jonathan Storey)说:“大部分市场处于追赶的模式。过去六个月的表现显示我们的预测需求降低了,但大部分的增长是积极的。”

  大多数中欧和东欧国家的客户选择了大众汽车集团品牌汽车。该地区的最畅销品牌—大众旗下斯柯达Skoda)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至32097辆。

  西欧是微型车最大的市场。欧宝发言人说: “总的来说,中欧和东欧国家的买家到西欧购买微型车。”

  JATO Dynamics发言人表示:“一般来说,今年将呈现静态的发展或小幅下降,但在2013年,我们将看到更积极的信号。”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