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Karma第二次着火 菲斯克发起自愿性召回

2012年08月21日10: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1日消息,据雅虎网站报道,在Karma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发生第二起着火事件后,政府支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Fisker)已对其豪华车型发起自愿性召回

  菲斯克发言人罗杰(Roger Ormish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斯克工程师和一个独立的消防专家已对在加州伍德塞德停车场着火的一款Karma插入式混合动力车进行检查和测试,而且已确定引发火灾的“病根”所在。

  罗杰表示:“调查重点主要集中在着火源头的特定区域,位于驾驶员侧前部轮胎的前方,也处于低温冷却风扇的位置,经过调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个密封的部件存在内部故障,导致其失灵、过热,并开始慢慢引起着火。”

  菲斯克宣布自愿召回,将更换召回车辆的冷却风扇单元,并称已与其零售商取得联系。

  美国著名博客汽车论坛Jalopnik.com最早报道了Karma插入式混合动力车起火新闻。报道称,当一名车主购完物回来时,发现其停靠在停车场的汽车正在起火。伍德塞德消防局当时表示起火的直接原因似乎是“动力设备发热”,在灭火后,消防人员切断了汽车的电池电缆。伍德塞德消防局负责人Dan Ghiorso此前表示,火的源头似乎位于发动机舱内,但菲斯克2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汽车商已确定火源头位于驾驶员侧前部轮胎。Ghiorso 20日表示,他并没有对菲斯克新的调查结果提出异议。根据伍德赛德消防局,火灾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但对一辆相邻汽车造成了损坏。

  据悉,这已经是菲斯克今年第二起车辆起火事件。上一次起火是由于A123公司提供的电池故障所引发的。据媒体报道,消防官员指责电动汽车是起火的源头,但菲斯克表示,起火原因既不是汽车也不是电池的问题,因为汽车在火的时候并没有使用电源插座,其电池组也是完好无损的,而且在起火后仍能正常使用。

  今年三月,在《消费者报告》的道路测试中,一辆Karma抛锚,菲斯克之后表示原因为电池故障。

  据了解,由于锂离子电池可能导致火灾事故,在过去一年中,菲斯克已召回超过250辆Karma

  菲斯克在声明中指出,其独立专家已确定了伍德赛德起火事件不是由锂离子电池组引起的。

  2010年,美国能源部承诺向菲斯克提供5.29亿美元绿色能源贷款,部分原因是帮助其购买通用汽车在美国特拉华州关闭的一家工厂,该汽车商预计将在该工厂招募2000名汽车工人,组装生产一款名为Atlantic的清洁燃料的家用轿车。直到今年2月份,菲斯克已收到近2亿美元资金,但由于该汽车商推迟了Karma混合动力车的上市时间,美国能源部2月份拒绝向菲斯克提供贷款。公司高管当时暗示道,菲斯克将重新考虑其计划,并将为生产Atlantic车型寻找到一个更为便宜的基地。

  罗杰今年5月份曾表示:“如果菲斯克不再得到政府的贷款,那么很明显,从商业的角度来看,我们会作出其他选择。但是,但是鉴于我们在美国特拉华州工厂所付出的努力及已完成的工作,该厂址仍然是我们的首要考虑。”

  罗杰本月早些时候重申,美国特拉华州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菲斯克的第一选择。他还表示,该汽车商与美国能源部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很快会有最终结果。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