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意欲变革人事先行 董事长挂帅打促销

2012年08月23日07: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在未来活得更好和活下去之间,奇瑞汽车希望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我们正在进一步讨论品牌战略,虽然未来的方向越来越清晰,但发展战略和模式仍在讨论中。我们希望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实现品牌溢价。”奇瑞汽车高管表示,“但当下最重要的是推高销量。”为此,奇瑞汽车销售部门的地位再次升级,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亲自挂帅,直接管理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

  来自奇瑞汽车的内部消息显示:8月1日,奇瑞汽车下发了《关于陆建辉等同志职务及分工调整的决定》,原负责采购和销售的副总经理陆建辉被调至奇瑞控股公司,负责商用车板,不再分管旗云汽车事业部、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采购公司以及发展和认证部;尹同跃直接管理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使奇瑞汽车进入董事长挂帅促销的时代。

  两个月前,奇瑞汽车已经调整过销售公司的高管,但彼时高管变动仅限于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及以下级别。6月25日,奇瑞汽车宣布,副总经理马德骥不再担任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一职,将分管质量保证部。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建辉分管,原旗云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接任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负责奇瑞汽车品牌与产品规划的总经理助理黄华琼,兼任销售总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

  对于这种调整,奇瑞汽车高层表示,“郑兆瑞主抓,黄华琼协助,销售公司业务直接向尹同跃汇报。郑兆瑞是奇瑞汽车的年轻得力干将,在奇瑞汽车已经工作了10余年。他很熟悉奇瑞汽车,奇瑞汽车也希望给内部精英更多机会。”业内人士指出,这跟以前不同,奇瑞汽车一度更多的是寻找空降兵来担纲销售公司总经理。但事实证明,外来高管走马灯似的变动,并不利于企业凝聚力的提升。

  今年以来,奇瑞汽车一直因销量不佳而被诟病。目前,奇瑞汽车在国内汽车企业销量一直游走在前十名的边缘地带。今年上半年,奇瑞汽车销售目标完成率居重点企业末位,仅为37.9%。奇瑞汽车高层表示,“目前销售已经慢慢走出低谷,主力车型为瑞虎风云2E5、QQ等。随着销售公司调整完毕,预计销售形势将进一步好转。”

  在尹同跃挂帅后,奇瑞汽车销售体系将掀起新一轮业务大调整,以解决此前遗留的问题。但知情人士指出,最终决定奇瑞汽车竞争力的仍然是产品。在解决了短期生存问题后,奇瑞汽车需要尽快落实品牌定位等长远发展问题。否则,当合资品牌彻底渗透至四线及以下城市时,自主品牌的生存问题将变得更为严峻。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