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翟勤:从7月销量排名看B级车“市场大战”

2012年08月23日10: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翟勤

  据最新的参考数据显示,七月份B级车市场的销量前十名分别为:迈腾 14696,新帕萨特 14650,凯美瑞 13890,马自达6 7552,新索纳塔 7351,雅阁 6666,新君越 6058,锐志 6055,新君威 5841,新天籁 5080。

  七月份的销量数据是有点玩味的,因为一是处于年中,厂商和经销商们都没必要"雪藏"什么数据来为某个特定的时间造势。再就是在当前整个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能够往高处报的的厂商绝对不会把数据往低处报,那么当然一些居高临下的数据也许会让人心生疑窦,但是处于低位的数据大概是比较真实的,因为压低销量数据等于是抹黑自己。虽然业界大声疾呼销量数据当以公安部门的上牌数据为准,但是牵涉到多种原因,车管所的上牌数据迟迟不能定期地公诸于世。

  B级车市场比起A级车市场来说,从销量的绝对值上的差距正在扩大。因为近期A级车市场上的销量前十名中,其前五名通常都可以进入月销量两万辆俱乐部之中。而今年以来,除了年头有新帕萨特和新天簌进入过月销量两万量俱乐部之外,B级车的销量前十名就再也无力捅穿月销量两万量的天花板了。也就是说,仅从月销量的角度上来说,B级车A级车已经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了。

  问题是作为厂商、品牌、产品力的一种综合体现来说,销量占优的A级车在乘用车市场上的地位与B级车相比也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所以B级车虽然不是最走量的一个区间,但却是显示厂商综合实力的活广告,所以B级车市场历来就是厂商们志在必得,竞争最为激烈,火药味十足的战场所在。

  从七月份的销量前十排名中,可以看到南北大众新迈腾和新帕系列已经牢固地占据了销量龙头地位,而日系车中原来B级车市场上的一代霸主雅阁和新天簌,却一举跌出了月销万辆俱乐部,特别是去年底曾经报出过月销量三万的天簌,竟然一路走低到了月销5080辆,让人看起来是一头雾水。而原来曾在相当时期内与凯美瑞咬得很紧的雅阁,现在的月销量却不及凯美瑞的一半。

  韩系车中的新索纳塔崛起势头不减,而美系车中的"双君"虽然从来就拔不得头筹,但两者相加的数量也在万辆以上。马自达6上窜下跳的销量数据说明其产品和营销力都还处于震荡期间。相比之下,稳步上扬的南北大众新迈腾和新帕系列近期俨然成为了B级车月销量前十名中的强势车型。而日系车中的凯美瑞,也保持着一种比较稳定的强势地位。

  从所公布出的不同月份B级车市场的月销量前十名的座次排名中,我们都可以看到一种硝烟四起,竞争日益白热化的态势。因为说到事关市场中走量车型中的发动机底盘、悬挂、外观、内饰等这些比较敏感的技术含量方面的问题,B级车无疑是厂商们展现自己综合实力的最好舞台。而且这个市场不仅是比较叫好之地,同时也是乘用车市场中利润率比较高的一个区间。所以透过B级车市场的竞争态势,我们也可以对乘用车市场中的厂商和产品方面的竞争趋势,作出一些比较有价值的判断。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