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卡车

纳威司达与江淮正式携手 发动机公司揭牌

2012年08月23日17: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江淮与纳威司达的发动机合资公司8月23日在京举行揭牌仪式,双方的合作由此迈入正轨。合资企业将在中国商用车市场引入纳威司达先进节油的“洁净发动机”排放技术;目前,双方正准备递交卡车合资项目的申请。

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揭牌

  纳威司达集团(纽交所代码:NAV)和中国­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418.SH)的发动机合资项目已在7月份获得中国政府正式批准,今日合资公司在京正式成立揭牌,这标志着纳威司达与江淮的合作迈入正轨,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此后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合资公司将引入纳威司达先进节能的清洁排放的发动机技术,产品主要为江淮汽车提供满足中国将采用的欧Ⅳ、欧Ⅴ标准的发动机,同时也为江淮轻型、中型和重型卡车出口海外做准备,未来根据市场需要也会供应江淮以外的客户。

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沃斯
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沃斯

  众所周知,美国在汽车排放标准制定上起步最早,是当今世界上控制汽车排放最严格的国家,现行的EPA 2010排放标准是目前全球最严格的尾气排放法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限值几乎趋近于零,远低于欧洲标准。

  合资公司将引入纳威司达先进节能的清洁排放发动机技术,为中国用户提供最清洁、最节能发动机,主要生产江淮汽车HFC4DA1(2.8L)系列柴油发动机和迈斯福3.2L、4.8、7.2L柴油发动机,年生产规模可达15万台,满足江淮汽车目前和未来对高端柴油机的需求,根据市场需要也会供应江淮汽车以外的客户。这三款发动机目前都已获得欧盟的欧V排放认证,并已在巴西投产,完全能满足中国市场的排放要求。

  “我们与江淮的合资公司的成立,代表着纳威司达在全球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纳威司达卡车与发动机总裁特洛伊•克拉克说,“这种合作关系有利于我们充分利用两家公司技术能力和资产等优势资源。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与像江淮汽车这样的优秀伙伴建立合资企业,能帮助我们尽快参与到中国市场中来,实现我们在亚太地区实现业务增长。

  “我们与纳威司达的合作将会为客户带来尖端的柴油发动机和商用车技术,为用户提供高效、清洁、节能的产品,也是“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的企业愿景最直接的实践”,江淮汽车的董事长安进说。合资公司的成立,也将有利于江淮汽车在国内商用车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引领技术潮流,同时为其产品出口海外,特别是欧美市场提供有力保障。

  纳威司达与江淮汽车于2010年9月签署了合资协议,此后,合资公司便积极准备,顺畅推进,直至获得政府正式批准。纳威司达已在中国上海成立在中国区的总部,同时在北京、合肥成立了分公司。在合肥,纳威司达来自中国、美国、巴西的员工们与他们的江淮的同事们密切合作,是一个能力卓绝的团队。来自双方的产品研发工程师一直在合肥共同设计发动机和车辆。目前合资公司9万3千平米的厂房已经开工建设,其中规划包括设备,总装线,研发中心及管理总部。

  先进的动力是整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高端商用车市场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动力的对决;作为中国高端柴油机市场的新加入者,“迈斯福”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技术积淀,其对行业和市场的影响及改变值得期待。

  全球合作

  发动机合资公司是纳威司达和江淮汽车全球合作的第一阶段,同时计划于今年秋季向中国政府递交卡车合资的申请。另外,在今年春季时两家公司刚刚签署了有助于江淮轻卡的合作意向书,双方计划共同设计并生产江淮轻卡,通过纳威司达经销商出口巴西和墨西哥市场。

  “我们期望双方的合作除了这个合资之外,更要建立一个真正的全球伙伴关系。”安进董事长介绍说:“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一起在中国开发面向中国的产品,同时立足中国面向其他全球市场。”

  产品规划

  合资公司前期将生产纳威司达旗下的3.2/4.8/7.2升迈斯福®发动机,以及江淮原有的2.8升 4DA1发动机,功率范围分别是118 kW / 45.9 kgf.m @ 1500-2200 rpm、 140 kW / 73.4 kgf.m @ 1200-1600 rpm、243kW/132.6kgf.m@1200-1600rpm 和88wW/28.5 kgf.m@2000-2200rpm。所有产品均为低噪音,低油耗的高效发动机

  “从中型到重型卡车,从2.8升到15升发动机,从平头车到空气动力学长头车,纳威司达拥有着全球化专业知识形成综合的产品组合,”克拉克先生同时介绍,“纳威司达有着丰富的卡车和发动机适应今天的中国商用车市场,以及未来中国基础设施和物流增长的需要。”

  *2010年9月,纳威司达与江淮汽车签署了合资开发,生产高效柴油发动机的协议。2012年7月合资公司获得正式审批,合资公司已经取得营业执照。双方将于2012秋天递交卡车合资申请。

  关于纳威司达公司

  纳威司达公司 (纽交所股票代码:NAV) 是一家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和分公司生产International® 牌商用和军用卡车、MaxxForce® 牌柴油发动机、IC Bus™ 牌校车和商用客车、Navistar RV牌休闲房车。公司还供应卡车和柴油机零配件,另有一家提供金融服务的分公司。

  关于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江淮汽车”) 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目前主导产品有:6~12米客车底盘,0.5~50吨重、中、轻、微卡车,星锐多功能商用车,6~12座瑞风商务车(MPV),瑞鹰越野车(SRV),C级宾悦B级和悦和悦RSA级同悦同悦RSA0悦悦轿车。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