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中国成品油价调整持续报道专题 > 油价最新消息

油价调控使业绩下滑 中石油仍旧日赚3亿4

2012年08月24日09: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提要]据报道,中石油23日公布上半年业绩,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0.2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其中炼油和化工板块亏损达288.75亿元。虽然业绩不佳,但中石油每天仍净赚3 .4亿。[我来说油价调控使中石油业绩下滑]

  国内三大油气巨头之一中石油23日公布上半年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0.2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其中炼油和化工板块亏损达288.75亿元。虽然业绩不佳,但中石油每天仍净赚3 .4亿,且受益于各项政策,税费支出减少,单因起征点上调节省的暴利税就达95亿元。

  半年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石油实现营业额10466.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主要是因为原油、天然气、汽油、柴油等主要产品价格上升和销售量增加。以零售市场为例来看,上半年中石油实现成品油销售量5472.2万吨,零售市场份额达到40.2%。

  但公司净利润却同比下滑了6%,基本每股盈利0 .34元。“进口天然气数量增加及进销价格倒挂、国内成品油价格宏观调控以及成本上升”是业绩下滑主因。

  中石油表示,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化工市场持续低迷及国内成品油价格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炼油与化工板块经营亏损288 .75亿元,其中炼油业务经营亏损233 .08亿元,化工业务经营亏损55.67亿元。

  与此同时,其另一大主营业务天然气的经营利润也出现大幅下滑。半年报显示,受进口中亚天然气及LN G亏损增大影响,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实现经营利润16 .37亿元,比2011年上半年的107.30亿元下降84.7%。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业绩不佳,但中石油还是实现了净利润620.26亿元,相当于每天净赚约3 .4亿。而且其员工费用达到496.12亿元,比2011年上半年的450 .54亿元增长10.1%。中石油方面对此的解释是,剔除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和社会保险费用增长等因素,员工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2 .8%,主要是由于2011年末根据国内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调整了一线员工工资水平。

  此外,受益于各项政策,税费支出有所减少。据年报,由于石油特别收益金(俗称“暴利税”)起征点提高,中石油应缴纳的石油特别收益金从2011年上半年的510.76亿元降低到2012年上半年的426.12亿元。

  而且,2012年上半年本集团的其他收入净值为19 .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2 .27亿元。主要是由于2011年11月,国家发布了对于进口天然气(包括液化天然气)的进口环节增值税返还政策,中石油本期确认了进口环节增值税返还。

  油价相关:8月初国内油价或上调中石油已上调柴油价

       中石油上调大区调拨价 成品油价风向生变

       中石油95号京Ⅴ汽油进京 7月底前全置换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