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京购车摇号超百万 月均2357人中签不买车

2012年08月27日08: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昨日,2012年第8期、总第20期小客车摇号完成。这次摇号参与人数最多,首次超过百万人;新纳入的弃号指标本年最少,为2326个,本期全部个人购车指标为19926个,算是购车摇号以来最难中签的一次。

  购车摇号有幸中标越来越难。此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经审核,第20期个人小客车指标申请共1052692个有效编码,持有这些编码的申请者可参加摇号。这是个人摇号购车以来,参与摇号人数首次超过100万。虽然参与者1个月内猛增10余万人,但中签数量却比上月略有缩水,19926个中签编码,比上月减少114个。经计算,本次是个人中签比例最低的一期,相当于每53名申请者中仅1人中签。

  记者发现本期摇号中,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有2326个,是今年8期摇号中,弃号指标最少的一个月。而在一年前,2011年第8期摇号中,首次将弃号指标纳入号池,当时纳入1401个指标,从此以后弃号指标逐步上升,最高一期达到2682个。记者统计发现,从去年8月纳入弃号指标开始,13个月共有30639人放弃指标。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月有2357名中签人选择不购车,而每月个人购车摇号固定指标为17600个。

  目前,申请小客车指标的个人和单位可登录网站www.bjhjyd.gov.cn自行下载打印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也可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到原递交申请的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领取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今日起,中签者可到国税、车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20期摇不中 人“皮实”了

  在一家媒体工作的张女士从首轮个人小客车指标申请就加入了“摇号大军”。20期摇号屡摇屡不中,用她的话说“已经皮实了”。

  昨日16时许,第20轮小客车指标中签号码出炉接近6小时,张女士并没有着急查询自己是否已经中签。她说:“都20轮了。如果中签了,不在乎早查还是晚查。”

  而在以前,张女士的手机一直设有一个固定的闹铃,时间定在每月的26日10时。这是小客车摇号的时间。“查一次,扫兴一次。”张女士现在已经把当时的经历当做“笑话”讲给周围人听,“我一个朋友一共帮3个人填过申报表,结果这3个人几乎两三个月内就中签了。我为了快点中签,还曾经特意取消过一次摇号申请,请这位朋友也帮忙重新填一次。但是都没用。”

  后来,张女士对于摇号结果不再心急火燎地关注了。“每个月也会查,当然是车在自己名下最好。有时候26号查,也有时过上一两天再查。”

  昨天张女士仍没有中签,她说:“如果公共交通能够很方便,将来放弃买车也有可能。”

  相关链接

  每月纳入的弃号人数

  2011年

  8月:1401个(2011年1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以下类推)

  9月:1858个

  10月:2132个

  11月:2441个

  12月:2578个

  2012年

  1月:2610个

  2月:2484个

  3月:2682个

  4月:2655个

  5月:2539个

  6月:2493个

  7月:2440个

  8月:2326个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