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春秋 > 广州汽车限购 > 最新消息

广州首批5640指标出炉 新能源车100%中签

2012年08月28日07: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昨日(8月27日)上午9时,广州市在白云区鸣泉居举行首次中小客车指标摇号。经过45分钟的摇号,首批5640个摇号指标陆续产生。

  在广州摇号的前一天,北京市举行了2012年第8期小客车指标摇号。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的数据,共有105万多个个人申请参与摇号,其中产生19926个中签编码,中签率不到2%,再创新低,相当于53:1。

  与北京市的中签率相比,广州市的首次摇号竞争并不激烈。据统计,广州首月有58405宗申请角逐10907个新车上牌指标,申请者总体成功率为18.6%,中签率接近6:1。对此,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与市民对《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持观望态度有关。“第一次摇号结束后,随着不中标人数的累计,以及市民对于相关政策越发了解,后续中签率会持续走低。”严斐说。

  在昨日举行的首轮摇号中,应产生1090张新能源车牌,但由于此次新能源车的单位和个人指标通过审核的申请者不足指标总数的20%,因此通过审核的单位和个人都是“100%中签”。据了解,剩余904个指标将转入下期普通车摇号。

  数据显示,960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只有170个人申请并中签,130个单位指标仅16个申请并中签。也就是说,全部新能源申请仅为186宗,占比号牌总数仅为17%。

  “新能源车申请人数落差之大是可以预计的,由于相关实施细则设定的车型要求,消费者可选车型本就偏少。”严斐告诉记者。

  有分析认为,新能源车中签率远高于传统车短期内并不能改变新能源车的销售状况,但如果这一现象长期存在,也许会鼓励本地车商上市更多的新能源车品种,届时其使用率会逐渐上升。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