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曝赛欧电动车量产版 或启用合资自主品牌

2012年08月29日01: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汽车 金狐谍】日前一款新的测试车谍照曝光,看上去就是上海通用的两厢版雪佛兰赛欧。不过其LOGO位置和进气格栅的变化又引起了我们注意。除此之外,相较于现款赛欧车型的变动非常小,原本靠近车顶前部的天线移到了车尾的位置,采用了新款式的铝合金轮毂,并且后轮制动器从鼓式升级为碟式。这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呢?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结合测试车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以及早在2010年亮相的上海通用Sail EV概念车分析,这很有可能是量产版的电动赛欧车型。原本的网格式进气格栅被全封闭式的仿格栅银色盖板替代,因为电动车型的发动机舱内主要是电机和控制模块,因此没有太多的散热需求。封闭式的设计有利于降低风阻。由此也可以肯定这不是一款配置常规内燃机发动机赛欧车型。

  进气格栅部分的设计依然是雪佛兰的家族式脸谱风格,这样的设计也同样出现在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型的前脸部分。不同的是,电动赛欧并没有配置雪佛兰的品牌,而是和早前Sail EV概念车相同的新徽标。另外,测试车的版本并没有采用概念车那样较大改动幅度的设计,基本延续普通车型的设计,可以加大车身部件的通用性,降低电动车型原本就高企的制造成本。

  这款车型实际上在较早时候已经出现在了工信部的新车目录,代号SGM7000EV的电动赛欧车型,配置了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型号ECMV-BR308FMP。稍有不同的是,从概念车时的锂离子电池变成了磷酸铁锂电池。电机功率50Kw,峰值功率可达到85Kw。明显高于现有的汽油版车型,或许这也是电动版赛欧升级为四轮碟刹的原因所在。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合资自主品牌,目前只有一个上汽、通用五菱三方合资的宝骏品牌,而上海通用本身并没有合资自主的项目。在这方面,日本厂商早已走在了前列,广汽本田理念S1率先上市,东风本田继老款思域划入思铭品牌之后,老款CR-V也将借思铭品牌复活。而东风日产启辰更是发展最为迅猛,老颐达变身启辰D50之后,老骐达马上会以启辰R50的身份上市,紧接着就是玛驰变身启辰R30。

【赛欧电动概念车】

  所谓合资自主品牌正在悄然变身老旧淘汰车型的最好出路,随着现代朗动起亚K3的上市,老款的伊兰特赛拉图很有可能划入到自主品牌首望和典悦名下。而目前赛欧车型上使用了S型的新标,和上海通用汽车的企业标识本来就比较相似。将电动车和自主品牌结合,无疑是为了更好迎合国家的新政,一汽大众的开利和上海大众天越都采取的是这种策略。

  但实际上电动车型的普及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短期内的合资自主品牌仍将充当老旧淘汰车型,拉皮改款后重新低价上市的渠道。既能满足国家的政策,又能拓展低价位区间与自主品牌竞争,而且不会影响到本身的合资品牌形象和定位。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杨建伟 聊聊吧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赛欧两厢满意度:84分  排行

雪佛兰赛欧两厢

实拍图片:1144

评测文章:29

级别:小型车

油耗:5.6~6.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79~7.9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