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焦点时刻——车评网测试 长安福特福克斯

2012年08月29日07:15
作者:关柯

    不知是谁为福特的紧凑级轿车取的名字:焦点(Focus),它既传神又响亮。借着这个很有气场的名字,从1998年问世以来,福克斯一直都是同侪中的重要角色。现在人们想要了解,外表光鲜的第三代产品能否吸引更多赞赏的目光

    车评测试评价

    优点 漂亮、时髦,操控性能优秀,乘坐舒适,油耗比较低

    缺点 工艺质量一般,低速行驶时动力系统不够平顺

    上市时间 已经上市

    售价 16.29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 一汽-大众高尔夫,上海通用别克英朗东风雪铁龙C4世嘉

    中国市场分析 新一代福克斯不仅要在性价比上占优,还应该持续提高工艺质量,并且增加更多的动力选择,方能脱颖而出,成为新的焦点 。

    如果给我这样的权利,我宁可用它英文名的原意“焦点”来命名这款车。十多年前,福特的设计师们为第一代福克斯大胆地采用了多连杆式后悬挂,这在当时的紧凑级轿车中颇为罕见。然而正是凭借这个非常规武器带来的优异操控性能,初出茅庐的福克斯很快就证明了自己名副其实,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新福克斯的造型比较饱满,但是车身宽度和高度都有所减小。运动版采用17英寸轮胎,性能不错

    时光流逝,今天的主角已经属于孙子辈了。第三代福克斯遗传了前两代车型年轻、动感的新边锋设计风格之余,又增添了一些新的元素,例如车头下部对称的两个大号倒三角形格栅(其实气流不能从此穿过),它为车头增添了不少魄力和霸气,以至于当我从正面凝视它,总会联想起星球大战里的黑武士达斯·维达。

    接着,“黑武士”用某种超能力欺骗了我的眼睛,它的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而饱满,因而显得车身很高,然而实际上第三代车型比我们熟悉的第二代福克斯还要矮十几毫米。在靠近车尾的地方,我们能找到犹如镶嵌在尾灯线条中的油箱盖,这巧妙的设计一定会难倒不少加油站工作人员。

在新福克斯车头隐藏着先进的进气格栅关闭系统

    车尾的造型很讨人喜欢,它看起来饱满、协调,很有动感,难得的是这并没有以牺牲行李厢空间为代价,356升的容积超过了高尔夫350升,不过没有达到英朗的375升。车内纵向空间令人满意,福克斯2648毫米的轴距略短于英朗,但比高尔夫长了不少。后排乘客头顶上方的内衬向上凹陷,补偿了因为车顶弧线下降而被挤压的头部空间。只有在后座坐满三个成年人的时候,驾驶室内才会显得有些局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两厢

实拍图片:3682

评测文章:14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