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修正多品牌战略 奇瑞汽车将回归一个品牌

2012年08月29日08:26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小林

  “自主品牌的出路是要建立品牌,品牌的基础是产品,只有一个好性能产品的积累才能变成一个品牌。”在沉寂良久之后,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终于对奇瑞新一轮品牌战略调整做出了清晰的规划,那就是主打一个品牌两个系列产品线。这与两年前奇瑞力推的由四大品牌构筑的“多品牌战略”设想大相径庭。

  “中国现在低质低价,肯定是没有前途的,但是(低端)市场会存在一段时间,这个时间实际上是给我们时间进入到上一个阶段。我们现在主要是按照国际的流程去做,我们产品一定会进入到更好的市场。”在奇瑞近期组织的媒体见面会上,尹同跃首度披露了奇瑞在践行“多品牌战略”后的所思所想,并坦言自主品牌打造品牌压力巨大,只有通过战略转型,将企业体系竞争力完善,才有可能完成品牌升级的艰难跨越。

  据记者了解,历经两年战略转型和品牌调整,奇瑞迄今在研发体系上已经初步形成全面正向产品开发体系的国际标准化流程,接下来,奇瑞将在品牌战略的调整上“回归原点”。按照尹同跃的说法,奇瑞将用两年的时间梳理品牌架构,其宗旨是“回归一个奇瑞”,打造一个“奇瑞”品牌;产品战略上做大A、E两个产品线,最终形成形成技术、体系、国际化三个能力。

  “首先是一个体系,包括管理体系、研发体系、成本运行体系,都是希望这个体系是跟合资企业是一样,跟外资企业是一个体系,一个体系一个标准。然后是一个品牌,两个产品线,三个核心能力国际化、技术、品质能力。”而据尹同跃的说法,未来开瑞独立,成为商用车品牌;此前主打高端定位的瑞麒威麟两大品牌逐步淡出,等时机合适时再启用。

  奇瑞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此前奇瑞进行大规模的高层人事调整,也是基于品牌战略和奇瑞打造体系竞争力这两大总体目标展开的。“这个体系的高度是合资公司的高度,或者是跨国公司的高度,跨国公司的理念,我们还要尊重行业规律,人家的理念,因为各个国家企业不一样但是理念是一样的,这样的话就可以高效运行,”尹同跃认为。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