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北京现代李峰:下半年加速 全年定销80万

2012年08月30日08: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家用轿车市场仍然硝烟弥漫。在受困产能不足两年之后,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终于投产。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指出,新推出的重磅车型朗动,将帮助北京现代实现下半年销量加速跑。届时,北京现代或成为极少数完成2012年销售目标的车企之一。

  记者: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不景气,不少车企上半年销售业绩很不理想。如果下半年车市仍无大的起色,预计不少车企只能调低全年销售目标。北京现代销售情况如何?

  李峰:上半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37.28万辆,虽然仅占全年销售目标的46%。但按照内部规划,我们已经完成了上半年目标。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上半年第三工厂未投产、新车未推出,这些都会在今年下半年完成。目前第三工厂投产、朗动上市,未来还有一款新车上市,预计下半年我们的销量将超过上半年,应该能完成全年80万辆的销售目标。

  记者:朗动上市价在10.58万元至14.98万元之间,该定价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如果仅以官方指导价而言,它和悦动形成部分重叠,请问这两款产品如何形成差异化?

  李峰:悦动的市场指导价和成交价间已有很大距离。以市场成交价而言,两款车有近2万元的差距。此外,这两款车定位于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朗动的销量超过悦动,或者朗动和悦动并驾齐驱。

  记者:此前有消息称,你们希望朗动的月销量最终达到2万辆。

  李峰:应该差不多。朗动销售目标是在综合考虑新车产能与销售的平衡后定的,希望到年底的时候,朗动的销售量能突破5万辆。但具体仍视销售情况而定,如果消费者需要,我们就多生产;不需要,我们就少生产一点。

  记者:越来越多的一线城市推出限购政策,不少车企加大了对三、四线城市的关注。北京现代经销商布局有何变化?

  李峰:我们一直很关注三、四线城市,未来我们的经销商将继续覆盖二、三、四线城市。目前,北京现代有600余家销售网点(包括卫星店)。2013年,经销商将增至800家(包含卫星店),新增的20%将来自于二、三、四线市场。

  记者:北京现代此前表示,将推出自主品牌轿车守望。目前进展如何?

  李峰:汽油动力的守望轿车,大概两年以后才能正式推向市场。

  记者: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放缓,不少车企大量向经销商压库。北京现代的库存状况如何?

  李峰:我们的库存系数是1.4至1.5。和全行业相比,我们的库存系数并不高。其实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产能不足。直到第三工厂投产,产能问题方得以缓解。按照规划,第三工厂一期达产后,将拥有30万辆整车产能和20万台发动机产能。目前,第三工厂还处于产能爬坡期。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