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访

德国工业协会前主席:中国汽车的海外征程

2012年08月30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年来,汽车出口快速增长,特别是民营企业和自主品牌汽车的出口与国际化投资活跃,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正迈出走向国际化的步伐,并取得了一定的海外发展经验。但是,我们也不无遗憾地看到,目前中国汽车很难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如何“走出去”并且“走进去”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本届论坛,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德国巴伐利亚州前环境部长、德国工业协会(BDI)前主席Werner Schnappauf 先生。以下是采访笔录:

  记者:金融危机后,全球的汽车工业竞争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美国汽车制造商受到重创,而德国汽车制造商却变得更加强大。主要原因是什么?

  Werner Schnappauf:德国的汽车制造商是高度工业化国家的一部分。他们有一流的战略、极富创意的产品以及最高的质量水平。他们所生产的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不仅仅代表着汽车,还代表着某种具体的生活方式。德国汽车在全球重要市场有上乘的表现。德国汽车制造商以最佳竞争对手为标准来生产汽车。

  记者:行业格局近期会发生那些变化?

  Werner Schnappauf:提升效率是关键的驱动因素之一。汽车厂商将因此而增加全球范围内的合作。

  记者:中国汽车厂商已经开始开拓海外市场,但是,目前为止,尚未进入欧美市场。在您看来,中国汽车什么时候能进入欧美市场?

  Werner Schnappauf:这取决于产品的质量和标准,尤其是安全性及效率。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高标准很难达到,但是所有的竞争者包括中国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以期减小这一差距。

  记者:您怎么看待中国汽车进入德国?有什么担心吗?

  Werner Schnappauf:一直以来,德国都是一个公平开放的市场。因此,德国汽车不担心新的竞争者进入,只要竞争是公平的,而且采用适当的方式进入。

  记者:参照德国汽车工业发展路线的经验,你对中国的民族发展战略有什么建议?

  Werner Schnappauf:尽管我不了解中国的民族发展战略,但我想说,工业要创新,政治应中立。其次,还需要不断创新、强大的供应商和制造商。

  记者:中国众多的汽车厂家中,哪一个会第一个成为国际化公司?

  Werner Schnappauf:这个问题谁也不知道答案。这取决于市场的竞争。

  记者: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化公司需要具备哪些要素?

  Werner Schnappauf:强大的本国基础,富有创新精神的工程师,还要认识到市场差异性以及按市场需求提供产品。

  记者: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以超出人们想象的速度迅速发展,尤其是在核心技术方面。您认为主要原因有哪些?

  Werner Schnappauf: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富有竞争力的汽车行业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在这一方面,中国有了显著的提升。但是,积累知识、创建教育基础、理解复杂技术不是数年之内就能完成的,可能需要几十年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