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静态体验

宝马车里刷微博 体验BMW第3代iDrive系统

2012年08月3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BMW第三代iDrive系统体验之二:全新的3D系统菜单及手写功能

  三维立体现实控制菜单+高性能处理显示硬件

  BMW第三代系统全新的设计和经过优化的控制理念,从而令各种显示更加精致、明确和迷人。黑色背景上,所显示的信息布局更加简练,而环境照明效果则进一步增添了时尚感。显示理念令显示信息更加清晰易读,使各项功能的使用变得更加简单,单独的菜单首次完全在虚拟立体空间中构建,并进行实时演算。

  除了顺畅的滚动和浏览之外,这款带1.3 GHz处理器和3D专用显卡的高性能系统还可呈现顶级的动画效果和动态传输,从而令整个操作体验更加乐趣横生。新一代系统提供200G车载硬盘空间,其中包括20G音乐存储空间。 

  在前代系统中经过实践证明的菜单导航在全新BMW系统中被刻意保留,同时,多项功能的增加也强化了系统的能力,并丰富了客户的体验。例如,为各级菜单的显示方式增添了全新的空间维度:选择子菜单时,子菜单会在右侧动态显示,而对应的上级菜单则会在左侧逐渐淡出背景,但不会完全消失。因此,用户触摸屏幕后可直接通过视觉确认他们与车辆之间互动,从而更清晰地了解他们在显示的菜单结构中的当前位置。

  控制旋钮结合触摸感应板——实现完美触控手写

  宝马集团开发团队首次将触摸感应板与iDrive系统的中央控制单元和iDrive控制旋钮相结合,从而推出了带手写输入板的BMW iDrive控制旋钮。这款触摸板直径为45毫米,令车内控制功能的使用更直观、快速和简单。触摸板以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方式整合到iDrive控制旋钮中,操作非常便捷:可通过控制旋钮的旋转及按压机制,以通常方式进行输入、选择和确认,并且由于触摸板就在旋钮边上,您永远不会手忙脚乱,顾此失彼。

 

  触摸板自新款2013宝马5系开始向中国市场提供,并且将为iDrive控制旋钮添加多项增强功能,包括手写输入识别以及地图导航。一年后,iDrive触摸板和这些新功能将向几乎所有市场提供。届时还将增加一项互联网浏览功能,该功能可让鼠标指针采用与许多手持设备相同的控制方式。

  手写输入识别功能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正因为如此,带手写输入板的BMW iDrive控制旋钮才最先向中国市场提供。由于中文有数千个汉字,每个汉字的笔画数最多能达到21笔,因此汉字的输入远比拉丁字母要复杂得多。带手写输入板的iDrive控制旋钮能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如此之大的好处是因为汉字的笔画顺序是固定的,因此驾驶者输入第一笔后即可大幅缩小汉字的选择范围。然后,每增加一笔就会进一步缩小选择范围,最终快速选出相关的汉字。


未来高配置车型中,后排同样具备iDrive控制旋钮

  除了手写输入识别功能外,带手写输入板的iDrive控制旋钮还能自由浏览显示器中的路线图并且进行放大和缩小。可通过两根手指的夹放动作来改变显示比例,这一动作已被广泛用于各种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上。例如,如果前方发生交通堵塞,驾驶者可以使用触摸板调节地图的显示比例,将视图移动至堵车点,并且查看建议的替代路线。驾驶者还可使用触摸板来标出地图中存储的兴趣点,然后按下控制旋钮确定其选择并显示详细信息。带手写输入板的全新iDrive控制旋钮还能和家用电脑一样,在浏览互联网时在显示屏上移动鼠标指针。按下iDrive控制旋钮就等同于单击鼠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满意度:89分  排行

宝马5系

实拍图片:6339

评测文章:91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7.1~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40~79.7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4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