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销量下滑 上汽集团增速受到拖累

2012年08月31日10:10
来源:财经网

  5月7日,记者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获悉,2012年4月份,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销量为22.7万辆,同比增长11.7%,刷新其4月在华销量纪录。但旗下上海通用汽车国内销量今年来首次下降,仅为9.4万辆,同比减少2.2%。

  财经网5月8日报道 5月7日,记者从通用汽车中国(微博)公司获悉,2012年4月份,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销量为22.7万辆,同比增长11.7%,刷新其4月在华销量纪录。但旗下上海通用汽车国内销量今年来首次下降,仅为9.4万辆,同比减少2.2%。受“双君”低迷影响的上海通用,拖累了中方股东上汽集团(600104.SH)的毛利增速。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5月初,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00万辆,较之前数年时间点提前。”甘文维乐观预计,今年全年销量将再创新高。按照已经公布的准确数据来看,今年前4个月,通用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达到97.2万辆,同比增长9.4%。

  通用在华销量增速主要依靠主营微车上汽通用五菱所带动,作为利润最主要贡献者的上海通用却并没有持续强势,增速由2月的31.8%下降至3月的10.5%,4月更是下降至负增长。

  据通用汽车中国在发给记者的邮件所示,在华合资企业中,上汽通用五菱4月在华销量为12.7万辆,同比劲增27%;一汽通用国内销量也达到5141辆。相比较而言,上海通用4月国内销量同比下降2.2%,仅为9.4万辆。

  上海通用销量未能持续,主要在于旗下“双君”的低迷表现,今年一季度,君威同比仅增长3%,而君越则是大幅下滑22.5%,直接拉低了上海通用销量增速。

  国金证券分析师吴文钊认为,受“双君”影响,上海通用毛利率下降,从而拖累了中方股东上汽集团的毛利率。

  据上汽集团日前公布的季度报告,公司今年一季度毛利率仅为17.9%,相比于去年一季度20.5%的毛利率有较大幅度下滑。

  中金公司陈鹏扬在其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上汽集团一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2.5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上海通用及自主品牌的优惠力度加大、产品结构调整拉低了整体毛利率。

  不过在上海通用增速不理想之际,上汽集团旗下另一大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却仍然强劲。据上汽集团今日公布的4月产销快报,上海大众单月销量超过11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1%。今年累计来看,前四月上海大众已经销售43万辆,同比增长11%。

  上汽集团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投资收益近37亿元,同比增长14%,考虑到来自华域汽车的投资收益有所下滑,上海大众所贡献的投资收益成为上汽集团盈利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