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疑似东风风神新产品 新款A0三厢轿车谍照

2012年09月03日07: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搜狐汽车 金狐谍东风汽车今年发布了“乾”D300计划,突出 “大协同、大自主、大发展"的战略指导思想,全面推动东风自主品牌发展,接下来将会同一旗下众多自主品牌的车标,并且开始推广协同店模式,同时覆盖销售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郑州日产的车型产品。(谍照来源汽车之家论坛网友“joy23”)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东风旗下虽然自主品牌众多,但并没有现成梯级分布,互补协同的合力。相比一汽奔腾、上汽的荣威等,在品牌阶梯化方面就要弱了不少。目前的主力品牌东风风神实际上也只有S30H30H30 Cross)和A60两大级别的车型产品。

  在2009年S30车型发布时,东风方面就已经透露了其B/C/D级车型产品规划,当然这并非我们传统意义的车型分级,而是通风风神体系下的分级标准。按照规划,东风风神B级车,车身长度为4.3米,发动机排量为1.3L-1.4L,属于经济型家用车。东风风神C级车车身长度为4.5米,发动机排量为1.6L,属于中型家用车。而车身长度为4.7米的D级车则定位于商务用车,发动机排量为2.0-2.4L。

  从实际情况来看,东风风神B级车型,就是已经上市的风神S30,在车身长度和动力配置上都完全符合。而C级车型即是已经上市的风神A60,车身长度和2.0L的动力配置也是在规划范畴内。

测试车车身长度在4300mm左右,轴距尺寸接近2550mm,其将配置1.3L-1.4L的动力水平】

  而风神B级车型的规划,很有可能就是我们今日最新曝光的这款测试车,车身长度在4300mm左右,轴距尺寸接近2550mm。按照规划,其将配置1.3L-1.4L的动力水平,以上数据明确了这将是一款比较标准的A0级车型。

  较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三根镀铬横条的设计,都可以看做是风神S30A60车型风格的延续。大灯配置了透镜,保险杠进气格栅和长条形雾灯区域设计有着风神A60车型的影子。车身轮廓饱满,A柱和C柱尽量向前后的发动机舱和行李箱延伸,确保有限轴距内的最大化车内空间。

【最新的东风自主品牌规划显示,已经采用了新的区隔划分和平台标准】

  配置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理所当然,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配置也是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技术标准。因为C柱的后移,保证了后排头部空间,也使得后备箱看起饱满而短小,但应该还是拥有不错的行李箱空间。

  不同于早期的风神B/C/D级车型产品规划,最新的东风自主品牌规划显示,已经采用了新的区隔划分和平台标准。现有的S30车系属于B/C Lw区隔,而A60车型则属于C区隔。按照目前刚刚亮相的这款测试车的进程,最快上市时间可能要等到2014年,这与区隔规划上的A区隔车型的发布时间应该是一致的。而B/C Lw区隔会在明年发布改款的风神S30车型。

【最快上市时间可能要等到2014年,这与区隔规划上的A区隔车型的发布时间应该是一致的】

  之前有消息传闻,在日产转让“轩逸”平台成就风神A60之后,标致-雪铁龙PSA)也计划向东风转让雪铁龙C5平台用于开发风神高端车型。而新的东风自主品牌规划中,已经可以清晰看到其D区隔已经确定是来自于PSA 3#平台,这正是目前国产雪铁龙C5标致508的技术平台。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