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机油润滑油

机油是否能混合使用 手刹是否能代替脚刹

2012年09月03日10: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机油能否混合使用?

  郝先生:同黏度不同品牌的机油能否混加?

  答:不能。因为两个不同品牌机油的种类和黏度级别虽然相同,但不同厂家生产的润滑油,添加剂化学成分会有一些差异,不同化学成分的添加剂调配的润滑油混到一起后,添加剂之间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因此,更换润滑油时应放尽油箱中的旧润滑油,最好用新润滑油冲洗干净系统,再注入新油。

  孙女士:如果驾车时遇到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刹车时,没踩脚刹,把手刹拉起来了后果会如何?

  答:手刹是对后轮起制动作用。车辆行驶过程中,不同情况下拉起手刹的后果也不同。如果车辆是空挡溜车过程中拉起手刹的,后轮制动车辆会出现甩尾情况,前轮朝哪个方向,车辆就甩向哪个方向;车辆带挡低速行驶过程中拉起手刹的,后轮制动后,车辆会立即熄火;车辆带挡位高速行驶过程中拉起手刹的,后轮制动后,车辆会蹦起来一小段距离后停下,但如果车速过快,拉起手刹后有可能导致手刹线断掉,车辆损害严重,行车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洗洁精能代替玻璃水吗?

  马女士:通常为了能让雨刮水将风挡玻璃清洗干净,很多车友都会直接往雨刮水里添加普通家用洗洁精,请问这样的做法是否妥当?

  答:普通的家用洗洁精都是碱性的,容易腐蚀雨刮器的胶条。腐蚀之后的胶条容易老化,导致雨刮无法刮清玻璃。车友可以到专门的汽车用品店购买雨刮清洁剂,这是专门添加到雨刮水的清洁剂,价格只有十几元。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