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印度投巨资研发新能源车 未来8年达600万

2012年09月04日09: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总额2300亿卢比的电动车及混动车未来八年研发计划。印度政府还制定了到2020年印度新能源车辆达到600万辆的奋斗目标。

  眼下印度的电动汽车及混动车制造行业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由于研发新能源技术成本高昂加之印度国内没有与新能源车型配套的基础设施,各大汽车厂商现在都把研发重点放在低排放车型上。印度电动汽车厂商马亨德拉公司(Mahindra Reva)董事会主席帕万•戈恩卡(Pawan Goenk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成本与印度消费者的汽车购买力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这是制约印度电动汽车及混动车发展的瓶颈之一。”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之前国内的新能源车型达到600万辆,而其中400万到500万辆预计为两轮车(two-wheelers)。亚洲另一大国家——中国则计划到2015年使得国内电动汽车及混动车规模达到50万辆。

  马亨德拉公司(Mahindra Reva)隶属于印度最大的运动型多用途车制造商马亨德拉(Mahindra & Mahindra Ltd),前者的销售目标是到2016年其电动汽车销量达到3万辆。印度重工业部长桑达雷森(S. Sundaresh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政府将会向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投入1300亿到1400亿卢比资金,剩余不足部分则由各家企业承担。印度政府此前曾出台政策对每辆电动汽车提供最高10万卢比的消费补贴,但自该政策今年四月停止以来印度电动汽车消费市场发展开始出现萎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