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Werner Schnappauf:全球应统一协调标准

2012年09月06日15:59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德国巴伐利亚州前环境部长、德国工业协会(BDI)前主席Dr. Werner Schnappauf在"踏上绿色之路"环节上的发言。

  Werner Schnappauf: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非常荣幸能来到这里发言。我是巴伐利亚州的前环境部长。我现在在柏林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它在上海有一个律师事务所,在全球也有一些其他的分支,我是美林证券、美国银行的国际咨询师。我以前确实是当过环境部长,因此我也非常有幸能够多次来到中国。巴伐利亚的姐妹省是广东和山东。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成都市,我非常敬佩和赞赏中国在这些年内做出的巨大进步。上个星期,温家宝总理和德国总理墨克尔也在北京会晤,这是非常积极的,这表明了我们两国之间积极的关系。因此,我非常高兴也能够在今天下午来谈,在这个主题之下踏上绿色之路。这个绿色之路是怎样的,从总的角度来说,我们都同意我们应该走这条路。我们应该将经济、生态、以及社会和文化的责任这些方面都联系起来。

  在中国,中国有非常积极的政策背景。因为国家是支持可持续发展。有一个国际组织说,这是最好的方式,如果说有国家的资助是最好的。在这样的政策之下,我们应该做出相关的努力。我想简单谈三点意见:首先,关于可持续发展。第二,我们在德国是怎么样做这一点的。以及一个简短的总结。首先,第一点,可持续发展,我们没有一个答案或者一个万能的药片来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有一个东西叫做扇子策略,这个意思就是说,像一面扇子一样,我们有很多的方法,我们需要去做很多方面的工作将它整合起来,比如说能源的效率等等。我们今天还有博世公司陈博士、陈总。还有相关的涉及到生物燃料、先进的生物能、合成的能源以及燃料电池,以及轮胎技术等等。这又是一个很大的范围。这个范围我想也需要涉及到一些传统的方面,比如说传统的能源柴油。柴油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它可以带给我们环境方面的积极的方面。我们二氧化碳的减排在德国的情况是这样的。一会儿陈总会说很多关于细节的方法,是怎么样通过高科技或者是创新的科技来达到这样一个成功的结果的。这样一个策略需要我们一个整合的方法。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在各个方面的影响力实现合力的情况下,最终才能实现。其中的一个技术就是电动汽车。这样一个技术在中国,包括在德国,我们也在进行相关的努力。我们还有一些电动的驱动系统,我们需要新的基础设施。比如说怎么样给他提供充电、智能电网。我们在柏林的公司,我工作的律师事务所最近也主办了一个讨论会,我们和柏林来自科教院所、政府在一起讨论,我们怎么样在城市之内,在柏林市内怎么样来更好的进行大家的公共交通。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等,我们把它称为电动驱动的情况,而不仅仅是单独的。

  我们在德国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以达到成功呢?墨克尔总理自己建立了一个德国国家的平台来实施这一策略。我自己也在积极的推广,我们有50多个代表从政坛、从大公司,比如说戴姆勒、奔驰、宝马、也包括博世公司,我们在德国主要的工业代表,我们和政府人员在一起进行协商。更好的来实施这样一个新的国家战略。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力量。我们的基础就是基于市场的一个方法,同时我们市场是开放的。所以我们有很多的通过市场来决定,而不是通过我们的政治来决定。任何人都可以进入这个市场。这样一个平台我想它是一个在技术上中立的,我们并不倾向于任何一项技术。我们在德国想成为这些一系列的把德国打造为在2020年的时候电动汽车全球的领导者。我们有一些系统的解决方案,包括保护我们的资源,以及在技术上面的领导力,以及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方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标准化的过程。以及全球不同标准化的协调。这决定了我们的成功与否。我们从全球应该统一一个更好的协调的标准。我们的市场应该怎么样发展。

  在2013年,在德国的那些汽车厂商,他们会制造许多这样的电动汽车。他们也在不遗余力的在建造这样的电动汽车。在2014年会有10万辆的电动汽车在德国上路。我们的愿景在2020年在德国要达到一百万辆这样的电动汽车。40%会是私人的用户,30%是商业用户,还有另外30%是商用的用户,但是用作私用。我们怎么样来实施这样一个市场策略。我们在德国做一个示范性的项目。我们会进行一些讨论,政府是不是给我们补贴。我们的厂商当然同意,因为这样的补贴每一辆车是五千欧元。但是目前政府还没有做出决定。我们在明年的9月份会有一个大选。这个题目将会在大选前,或者在2013、2014年再次被讨论。

  作为一个前环境部长。我的角度不仅仅是从经济的角度。今天上午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生产的产量、出口的产量等问题。但是我的角度是除了经济的维度,我们看到的是更多生态的角度。我们都希望我们生存在一个非常健康的环境里面,在一个健康的城市里。有蓝色的天空。因此,我想我们应该去寻求这样一个方式来整合,使得我们的环境和个人的交通能够二合一。在未来的十年或者二十年、三十年会实现这样的多赢。我们传统的柴油机应该会有新的发展,但是同时我们会有综合这样一些电动的汽车。我们有不同的方法来实现这样一个环境的利益。也使得我们的绿色之路是多样的、丰富的。要成功,我们应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更多的合作,因为我们现在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需要来建立一个利于环境的技术。这是我们真正的全球成功的模式。因此,我们公司之间的竞争是一方面,但是,另一方面应该是这些公司,或者是这些厂商应该更紧密的合作,以发现,或者是探索通往未来的绿色可持续之路。谢谢大家的聆听。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