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陈玉东:推欧4标准 新能源战略为蓝天贡献

2012年09月06日16:04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在"踏上绿色之路"环节上的发言。

  陈玉东:首先十分感谢主办方再次请我来讲几句话。博世是一个零部件企业,是为我们的客户主机厂服务的,最终是为广大的汽车驾驶员服务的。博世对于新能源也是非常认同刚才Werner Schnappauf博士讲的战略。他刚才列举的所有技术路线,我觉得非常好。对于博世来讲,我们是把这个分成两个方面。

  第一,新能源的战略。博世在新能源战略方面投入是非常多的,包括扇形战略里面、纯电动、插入式混合动力、混合动力以及最简单、最实用的起停系统。整个这一套借助于外力。汽车排放能耗下降的技术,我们博世都在过去几年、十几年中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非常多的产品。比如说目前在欧洲市场上的起停系统已经占到了轿车市场的50%以上。混合动力方面,我们和标致集团、卡宴,包括柴油混合动力系统也都投入了市场。纯电动汽车方面,我们投入的研究也是非常多的,在中国我们目前有200多个人从事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相关的产品。纯电动汽车里面的制动系统也是需要相当多的改进的。我们也有一个团队专门做纯电动汽车制动系统的解决方案。

  第二,在传统动力方面,博世在很多场合一直呼吁,汽油机、柴油机方面要增加技术难度,为中国的能源消耗降低做出贡献。比如说目前比较热门的技术:汽油机的直喷和小型化。今天早上两个日本的朋友也介绍了丰田日产在汽油机直喷小型化方面的工作。博世是第一家在中国国产化,直喷所用的高压泵和电子控制器方面的直喷产品都在江苏无锡和上海国产化了。清洁柴油方面,博世也演示了在欧洲柴油机方面的成就。我们积极呼吁在明年商用车市场上将执行欧4标准。我们很希望各个零部件厂商和主机厂商能够相互配合,给我们的商用车市场提供更好的电控化的产品。在欧2、欧3标准的时候,国标执行得不是很严格。欧4标准的时候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把商用车的排放降下来,贡献我们对社会的一份责任。

  回到电动汽车,刚才Werner Schnappauf博士预测德国在2020年会有一百万辆的纯电动汽车,博世在德国市场也会积极努力,为德国政府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因为我们提供了主力的零配件,在中国市场也规划了新能源汽车,规定在2020年要达到五百万辆新能源车的保有量。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在2020年达到国家发改委的目标。总之,博世作为在动力总成方面的一个供应商,希望能够积极配合国内的厂商,为我们国家的蓝天更蓝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