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汽车论坛专访

奔驰金融福顿:汽车金融业并购发展将很快

2012年09月06日1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在论坛上,搜狐汽车专访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顿,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汽车行业在全球的金融危机后,出现了一轮并购的浪潮,您认为下一轮将于什么时候出现?

    福顿:整个汽车生产厂家的并购我不能做出一个明确的判断,从我从事汽车金融这一块来说,今后在汽车金融并购这一块应该是成长比较快的行业和领域,比如说像宝马金融公司和另外一些其他的中国的汽车金融公司都设置了一些合资企业,可能今后在汽车金融租赁也一块,政府可能会放宽相关的金融措施,这一块今后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多的机遇。

    主持人:我们知道并购是今后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研究发现有75%的并购是成功的,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福顿:从大的背景上来说,很多并购案例不成功,可能都是因为文化方面,除了财务上面有一些特殊的情况以外,一般来说不同的公司虽然被合并到了一起,但是他们在管理公司文化,以及核心之前,各个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方面都是不一样,就好比婚姻一样,这些公司战略的思路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这种合并并没有产生实际的竞争力,而且这种竞争力不光是要形成一个共同点,而且这些共同点,共同的价值观还要能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