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御风而行 试驾大众进口Golf运动敞篷轿车

2012年09月10日07:03

 开启顶篷之后,又是另外一种感受。在车辆速度30 km/h以下时,只需轻拉位于中央扶手箱位置的开关,全自动电动液压顶篷就能在10 s之内打开。开关旁边的按键还可以方便地控制4门的车窗同时升起或降下,在车辆速度较慢时,降下车窗享受拂面的春风令人陶醉;车速较快时,升起车窗,可以避免头发在风中凌乱。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评测 图片

    如有需要,还可以在前排座椅后手动安装一块随车配备的风挡,以抵御强风。由于对空气流向的控制非常好,即便在高速时,车内也基本不会有很大的气流,这一点,我通过风速仪的测试得到了验证。正因为如此,我才可以享受到御风而行的快感。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评测 图片

  作为一款软顶敞篷轿车,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的整体静谧性还是不错的。其敞篷系统由一个连动装置、车顶内衬、覆盖整个车顶的隔音填充层和外盖组成,为顶篷开关提供压力的液压装置也用隔音材料进行了包裹,因此顶篷开关时声音非常小。在软顶关闭行驶的情况下,对车内噪声进行测量,甚至与普通的硬顶车型差别也不大。敞篷状态行驶时,噪声会稍大一些,但是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但是在顶篷关闭状态时,某些特定路况下,偶尔会有一些令人不适的低频噪声,还好并不十分明显。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其它 图片

 关闭顶篷只需要11 s时间,看看顶篷关闭的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才会发现一些它的不同之处。实际上,当它关闭顶篷时,外形完全是一辆尾部较短的三厢车。这是考虑到软顶的弧线造型以及为了利用行李厢空间收纳顶篷而不得不做出的改变,因此其整个尾部进行了全新设计。当然,这个三厢版的Golf还是可以让人满意,毕竟它的前脸造型依然是令人熟悉的典型Golf。不同之处在于其A柱的倾斜角度更大,前风挡感觉更加低平。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内饰 图片

    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的行李厢一部分是用来储物的,250 L的空间也许并不算大,但是对一辆敞篷轿车来说已经不错了。而且考虑到Golf运动版敞篷轿车是4座的布局,并且后座可以放倒来扩展行李厢空间,它的空间利用的灵活性足够让人称赞。行李厢的另外一部分自然是用来收纳顶篷的,值得一提的是,当软顶进行收纳时,前顶弓的上表面覆盖储存箱的顶面,这样就不需要额外的覆盖物。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一方面加快了顶篷的收纳速度,另外,顶篷也无需深深嵌入行李厢,为行李厢节约了一定空间。由于行李厢对于顶篷的开关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在行李厢盖没有关严时试图进行顶篷的开关操作,系统就不会执行开关的动作并进行提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敞篷满意度:6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敞篷

实拍图片:530

评测文章:1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98~37.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高尔夫敞篷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