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杨再舜:中日关系恶化 日系车或迎来危机

2012年09月11日09: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杨再舜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日本政府确定了钓鱼岛"国有化"方针。日本政府10日将在首相官邸召开阁僚会议,正式决定以20.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6亿元)的价格,从所谓"土地权所有者"手中买下钓鱼岛中的3个岛屿,将其"国有化"。11日,日本将召开内阁会议,将决定从预备费中支出"购"岛款,并于当天和"土地权所有者"签订交易合同。

  9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就钓鱼岛事态下,最罕见后通牒指出,日方采取任何方式"购岛"都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坚决反对。中国政府在维护领土主权问题上立场坚定不移。日方必须充分认识事态的严重性,不要作出错误的决定。与此同时,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先生在视察南海太平岛时向全世界发出了最强大宣誓向全世界的炎黄子孙发出了最强烈的号令:"中华民族领土一寸不让!!"

  9月10日,中国最高行政长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外交学院向师生发表讲话时表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绝不会退让半步。 同日,中国台湾行政院长陈冲先生表示:台当局不会承认其效力:"钓鱼岛列屿是中华民国领土",属于"国有财产",任何买卖,台当局都不会承认它的效力。从历史上、法理上来看,"钓鱼岛是中华民国的领土,台湾的属岛,属于中华民国国有财产"。

  二战后,由于战胜国强盗分脏重新瓜分世界,战败的日本帝国主义剩机长久以来就已取得实际控制霸占钓鱼岛的既成事实,除非动用武力收回,否则中国不可能改变这一现状。N多年来,面对日本咄咄逼人的军事挑衅威胁,中国大陆只有忍气吞声,每每只能象怨妇一样喋喋不休地空喊一气,似"阳萎"般的外交抗议,主动拖延光复收回时间,将祖宗留给后人领土完整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所谓"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绥靖政策是逃避和毫无历史责任地留给百年千年万年后的后人去"解决"列祖列宗留给我们的宝岛。

  中国虽然得了"软骨病",而且病入膏肓,但这并不能阻止日本对中国变相的经济侵略,特别是可忍孰不可忍而无须再忍的是倭寇军警对我手无寸铁的渔民与保钓英雄的杀戮和关押。日本深知中方对于动用武力的后忌惮国内的引发动乱以及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中国人传统式的"窝里斗"关系难以化解,因此,就根本不把得了"软骨病"非得注射爱国荷尔蒙亢奋激素的中国外交措辞当回事!

  日本对强占了它四大岛屿的北极熊——俄罗斯惧怕七分,对有拼死血战"独岛"的南韩也避让敬畏三分,但只敢只有对中国国民动用暴力和武力、强行霸占中国领土中,日本始终牢牢掌握钓鱼岛问题的战略进攻性主动权,牵着中国外交军事的鼻子走,不断扩大在钓鱼岛以及东亚议题上的话语空间,削弱中国在地缘政治中的影响力,遏制和蚕食中国的核心战略利益。

  笔者认为,中国领土的问题不单单是经济损失的事,我们虽学不了俄罗斯强硬态度、但仰视一下韩国人也不失我泱泱大国之尊严!

  中国在2010年就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对中国经济的依赖程度远高于中国对日本的依赖,支撑日本经济的制造业出口的主要市场是中国,同时中国又是日本重要的进口市场。日本多数企业的盈利主要来自海外市场,其中中国市场是日本企业盈利的重要,如果中国动用经济武器日本损失远大于中国;而日本电子、机械、汽车、家电、零售业等很多行业主要靠在中国营利赚取天文数字的白花花的银子。相反,中国对日出口市场的比重却在不断下降中。上述种种利害利弊关系,倭寇并非未权衡轻重过,它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经济损失准备,决定和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拼个鱼死网破。

  强夺霸占中国钓鱼岛,撞毁我渔船、逮捕关押我保岛英雄,倭寇一连串的阴谋挑衅性中国人民底线,中日两国紧张的外交关系已经给日本在华汽车销售带来了相当大的冲击,甚至在前不久在全国各地抗日保岛游行中,民间爱国情绪空前高涨,日系车被砸毁也成了非理性下牺牲品,这让许多准购日系车车主心有余悸而主动放弃了选购日本车。试想若一旦中日再次开战的话,被压抑了几百年仇日民族怒火冲天燃烧起来,也许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其后果不堪设想。但中日必须必定有一战,否则中国永远也走不出亚州,百年历史恩怨一战了结分明。

  从今年以来在华分车系国别走势看,日系是唯一呈负增长的车系。钓鱼岛导致中日关系彻底恶化到了"兵戎相见"的地步,进而影响到日系车的在华销量,抵制日货充分体现国人采取非暴力方式间接地表达爱国热情。

  但我们也应看到,今天作为百年仇敌的日本人在霸占我钓鱼岛时,所表现出来的恶霸强盗强横强硬强横强悍强攻强势强行径,就充分证明了倭寇已经做好与中国决一死战的全部备战工作,它们已经做好了在中国损失最大的预期准备,否则不会如此肆无忌惮践踏中国人民的感情底线。面对即将爆发的躲避不可的中日冲突或升级为两国全面战争,十四亿海内外华人一定要做好迎战的准备,再与不共戴天、世代仇敌的邪恶日本进行一场你死我活的民族浴血奋战!

  授权状态:本文为搜狐汽车特约稿件,仅代表个人不代表任何机构观点。

  另无搜狐汽车允许授权严禁转载, 若转载请注明该文出处和作者!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