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自主小排量涡轮SUV 哈弗H6 1.5T西沙试驾

2012年09月13日07: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西沙的天气是多变的,刚刚阳光明媚,转眼间暴雨倾盆,虽然为我们的试驾和拍摄增加了不少难度,不过好在大雨持续时间并不长,雨后的水中试驾别有一番风味。

  和一般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样,在涡轮介入之前,发动机的低扭输出还是显得有点弱,不过在转速提升到2000转之后,涡轮就会被彻底唤醒,扭矩的提升让动力马上变得活跃起来,但是带动超过1.5吨重的H6还是无法产生强烈的推背感,毕竟这款1.5T并没有缸内直喷技术,所有的动力提升完全来自于涡轮废气,相比同行的2.4L排量,在加速的线性上明显有较大区别,特别是涡轮介入前后特别明显。

  搭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有了不小的改进,档位清晰行程合适,虽然还处在新车磨合阶段,但入挡时阻力并不大,稍有遗憾吸入感不强,不过比通常自主车型干涩手感提升不少。

  雨天试驾对于刹车系统的考量及其重要,软硬适中的刹车踏板增加了行驶中的舒适性,也许是由于新车的原因,前半程力度不够线性,作用过于明显,刹车有些灵敏,不过习惯之后还是比较满意的,总比肉肉的刹车效果要强不少。

  与1.5T哈弗H6同行试驾的是其2.4L的自动挡车型,抛开AT/MT变速箱不谈,在性能感受上也截然不同,2.4L的线性加速是优势,1.5T的加速突兀感也是涡轮发动机的通病,不过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面对如今的高油价时代,应该会更受欢迎,同时小排量涡轮也是趋势,希望有更多先进的技术融入其中,发挥更佳的性能。


更多哈弗H6外观内饰效果 请点击相关阅读

  总结:时间和天气的原因,我们并没有过多的试驾时间,只是短暂的进行驾驶体验,个人感觉动力还是有些孱弱,不过具备较出色的燃油经济性,6挡手动变速箱驾驶感觉十分出色,适合对手动挡情有独钟的SUV用户,文章中没有过多的解读相关的外观内饰空间的体验,相比之前的哈弗H6,此次的1.5T仅仅是动力系统的改变,有需要了解相关内容的可以访问以上的《相关阅读》进一步了解。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试驾感受:仅仅够用 稍强于2.0L排量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哈弗H6满意度:90分  排行

哈弗H6

实拍图片:3028

评测文章:93

级别:SUV

油耗:7.7~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38~15.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3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