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大众安铁成:新宝来实现车身本土开发

2012年09月13日08: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年的一汽大众仍然是多数汽车品牌艳羡的榜样,更是长春市最具吸引力的用人单位。因为在车市低迷的形势下,一汽大众迅速实现旗下全系车型的更新换代,并且每款新车都在短时间内挤入了细分市场前列。“前两天我去工厂看了看,一线员工都问我销量怎么样,哪款车好卖。这是很难得的,员工积极性很高。”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拱兴波说。

  例如,迈腾高尔夫6换代后不仅进入冲量期,销量持续见涨,甚至一车难求;今年刚换代的新速腾也一炮走红,8月份月销量已突破两万辆;高尔夫6持续热销,看不到衰减的迹象;新宝来已于9月10日下线,预计上市后依然是抢手货;成都车展上展出的新捷达虽然见不到内饰,依然引来不少消费者左右观摩,暗示出前景一片大好。

  数据为证:8月份,一汽大众共计销售84635辆,同比增长30.2%。其中,迈腾2012款15001辆、全新速腾20006辆、宝来18008辆、捷达17513辆、CC 2012款3297辆、高尔夫10498辆,GTI304辆,均领衔各细分市场。

  一汽大众的目标是2015年达到165万辆的生产规模。作为月销量接近两万辆的产品,宝来无疑将扮演重要的角色。9月10日,全新宝来长春正式下线,一汽大众介绍,作为宝来品牌的中期改款产品,全新宝来的车身,包括外观、内饰,均经过大幅度的重新开发。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改动,同时还将增加更多人性化的先进配置,进一步提升“高品质家轿”的产品力。

  作为最早上市的为数不多的家轿之一,宝来见证了轿车进入家庭的历史。2001年8月23日,在当时国内家轿不很普及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宝来下线。同年12月6日正式上市。尽管当时宝来售价最高超过23万元,最低也接近20万元,但上市仅4个月就售出1.3万辆,成为当年国内最热销的中级车型之一,此后销量逐年攀升,一度接近两万辆。

  不过,新宝来一汽大众更大的意义还在于,它见证了一汽大众研发能力逐步提升的历程。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安铁成介绍,2006年,一汽大众确定了研发战略的目标和路线图,计划在2012年实现车身本土化开发;到2015年具备整车开发的能力,包括零部件以及模块的开发,整车的开发和匹配,同时也包括新能源汽车的开发。

  为了落实这一规划,在过去6年中,一汽大众已投资数十亿元建设相关的硬件设施。今年5月,车辆安全中心投入使用,一汽大众具备了车身被动安全性能的开发能力和完整的车身开发及验证能力。除了硬件方面的投入,一汽大众也同样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流程的完善和体系能力的全面提升。现在,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已拥有近1000名技术人员,并掌握了德国大众开发和实验工作的流程和标准。

  2008年上市的第二代宝来,是一汽大众研发能力提升的一次尝试。第二代宝来基于宝来PQ34平台改良开发而成,同时赋予很多中国元素,更符合国人的消费理念。结果,2009年宝来销量为12.6万辆,2010年销量则超过17.8万辆,稳居A级车细分市场前列,助力宝来品牌累积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

  安铁成表示,全新宝来的下线是一汽大众研发能力提升的一个里程碑。作为一汽大众研发战略的重点项目,全新宝来的开发工作调动了一汽大众现有的各个研发部门和全部设备,包括2008年后陆续建成的造型及虚拟现实中心、预批量中心、电子电气中心和车辆安全中心。

  “新宝来从造型概念开发、表面开发,到结构设计、试制、实验验证,所有的开发工作都由一汽大众的研发人员在中国完成。极大提升了研发团队的能力,为一汽大众2015年实现整车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铁成表示,随着一汽大众研发体系的不断完善,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一汽大众2015年整车开发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目前,一汽大众旗下产品迈腾速腾高尔夫都已经全新换代,新宝来新捷达也将在今年上市,大众CC尚处在生命的上升期。放眼望去,一汽大众全系车型几乎都是精兵强将。随着成都工厂全面投产和佛山工厂的即将落成,一汽大众产能将逐步释放,形成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的布局。2012,一汽大众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