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沃尔沃已过振荡期 扩充产能酝酿“怒放”

2012年09月13日09: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2012年9月13日报道 “我们已经放下了很多包袱,已经规划了很多未来。这些都会在某一个时间点,在条件成熟的时候集中爆发出来。现在对我们的考验只是时间和效率。我觉得,沃尔沃在中国的成功只是早晚的问题。”9月5日,履新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4个月的付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天,一起接受采访的沃尔沃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介绍,除了付强之外,还有很多优秀人士被吸纳到沃尔沃来,例如一汽大众的张荣辉,曾负责过一汽大众多个工厂的管理工作,现在负责沃尔沃成都工厂,还有徐焕新博士,是业界少有的兼有研发背景和营销背景的人才。

  沈晖说,沃尔沃中国目前已经有1100多人,在上海、北京成都、大庆、张家口都有办公机构,已经初步建立起设计研发团队、采购团队、营销服务团队和产品规划团队等。他透露,沃尔沃围绕国产和研发的投入已经达到110亿美元,未来将在成都和大庆建设两家能与瑞典和比利时工厂媲美的全新工厂。此外,在河北张家口建立的发动机工厂将率先投产。

  完成并购两年来,沃尔沃已经度过了震荡期,并实现了持续盈利。刚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实现营业利润2.39亿瑞典克朗,营业额为653亿瑞典克朗,比2011年同期的629亿瑞典克朗增加3.9%。沈晖说,沃尔沃要为客户提供安全、环保、以人为尊,让生活更简单的产品,远景目标是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进取豪华的汽车公司。

  沈晖介绍,他们在嘉定的研发中心已经有500多名工程师,其中200多名来自欧洲。这个研发中心跟瑞典的研发中心在数据库上是共享的,完全无缝连接,不设防。他认为,很多跨国车企,尤其是豪华品牌在中国只是简单卖车,并没有把技术带过来。从本地化的研发能力看,沃尔沃已经走在前面,更看重的是长远发展。

  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全新沃尔沃V40宣布上市,同期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展开销售。这两款车型均是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研发的,代表了沃尔沃汽车全新的产品规划方向和设计语言。基于“SPA可扩展平台架构”的加速投入,未来沃尔沃将形成90、60、40三个主力产品系列,实现更轻量化的车型设计,更富有激情的驾驶乐趣以及更为重要的成本竞争优势。沈晖介绍,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全球销量80万辆。

  今年以来,受困于S40等老款车型竞争力下降,沃尔沃中国的销售业绩平平,但几款新车型的销售增长还是跑赢了大盘。1~7月,XC60销售增长了28.5%,S60的增长率是33.7%。付强说,销售渠道接下来的工作是要做好“三个一点”,即让成本再低一点,让品质再高一点,让规模再合理一点。

  加盟沃尔沃4个月来,付强最大的感受是这个全新的企业让他重新找回了激情,而且员工都在激情投入地做事。“这证明这个企业是有希望的。”他说,“沃尔沃是一个有沉淀和传承的品牌,是唯一一个中国人投资的豪华品牌,如果我们采取的措施得当,沟通的方式有效,沃尔沃品牌一定能够重现昔日的辉煌,对此我坚信不疑。”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