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沃尔沃Lotta:使用安全座椅避免事故伤残

2012年09月12日17: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梁蒙
沃尔沃Lotta:使用安全座椅避免事故伤残

    【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报道】中国儿童交通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和媒体共同关注的焦点。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的去年交通死亡事故统计,全国有六万九千人死于交通事故,而据消息称,其中一万八千多人是儿童。这个逐渐突显的社会问题,不仅需要驾驶者,还需要车企、社会、政府,乃至公众的参与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瑞典哥德堡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高级技术负责人 Lotta教授

  作为世界豪华品牌的沃尔沃,一直是技术和安全的代名词,同时,它也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到儿童安全的公益活动中。由此,搜狐汽车诚邀瑞典哥德堡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高级技术负责人Lotta教授做客搜狐访谈间,就儿童汽车安全技术进行探讨。以下为采访全文:

 

  以安全为使命 拥有专门团队进行安全研究、研发

  主持人:各位搜狐汽车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瑞典哥德堡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高级技术负责人、瑞典哥德堡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同时也是我们现在特别熟悉的"ISO-FIX"儿童约束系统工作组主席Lotta博士以及教授,欢迎您!

  我们都知道沃尔沃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军者,无论在实际技术中,还是市场推广方面都是以此为最大的特点。因此这次就想和Lotta教授,就儿童安全问题来跟聊一聊。首先,作为一个汽车企业,为什么沃尔沃会对安全理念如此地贯彻、坚持。这个是沃尔沃作为一个汽车企业市场定位,还是整个国家文化的影响,抑或其它原因?

  Lotta:沃尔沃公司成立之初,安全就一直是沃尔沃的核心价值理念。在过去的85年当中,从沃尔沃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晚期成立到现在,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安全。

  我们创始人在公司创始之后不久就说过一句被经常引用的话:车是由人驾驶的,所以关心人、保护人、始终是一个汽车企业要做的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这是体现沃尔沃以安全为最主要使命的很好例子。

  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我们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开发安全技术,在整个汽车行业当中,我们也推出了最领先的安全技术,始终领先于其他的汽车公司和各个国家的法律法规。

  当然安全的定义是很广泛的,除了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安全技术以外,我们保护环境,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然后保护车里面人的生命安全,以及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洁等等,这些都是安全的范畴。

    主持人:沃尔沃的企业组织架构、人员配置,是不是也因这样的理念,而有特别的配置?

    Lotta:沃尔沃开发任何一款新车的立项之初,对安全的考虑永远是最重要的,或者是最首先提出来的,哪些安全方面的需求我们需要去满足,这个在我们整个新车研发项目启动之初,我们会把所有安全方面的目标、要求和考虑,融入到过程当中去,并且会贯穿整个新车研发的全部过程。

  刚才讲的汽车产品开发的过程,除了开发以外,我们在基础研究方面还有大量的资源投入。因为研发、研究往往是非常重要的。在技术研究方面,我们在任何新产品开发之前,我们其实对于安全的未来发展的趋势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基础研究。而且这个基础研究是一直在持续的进行的。

  我们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碰撞实验室,还有其它的汽车安全技术基础研究实验室,我们有很多体系的基础数据,比如大量的搜道路事故数据,再比如,对多年来对驾驶员驾车行为方式进行监控而积累了的大量实际数据。

  利用这些数据,我们除了对未来安全发展趋势进行广泛的基础研究外,还会研究现实的安全技术,尽可能减少车辆碰撞,或者,在万一发生碰撞以后,把损害减少到最轻程度。

    具体来讲在1970年沃尔沃专门成立了一个交通事故研究团队,这个团队是专门对世界各地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研究,它会采集交通事故当中所有重要的数据,确定下一代安全技术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尽可能避免这种悲剧再次发生。整个沃尔沃安全技术研究过程当中,这个交通事故研究团队一直是提供原始数据和研究基础的重要来源。

    主持人:据我所知,这个团队还可以凭借一些数据或者当场一些照片之类,可以还原车整个过程,是这样吗?

    Lotta:我们的交通事故研究团队会采集相关数据,带回实验室,甚至把受损的车辆运回实验室进行分析,对整个事故过程进行还原、分析,对造成伤害的机理原因进行分析。为什么造成这个伤害?怎么样减轻这个伤害的程度?这样来确定哪些工作是重点的工作,能够起到一个关键的减少损害的这样一个作用的?然后造成事故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样通过安全技术来消灭这些隐患?这个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一项日常工作。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