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沃尔沃Lotta:使用安全座椅避免事故伤残

2012年09月12日17: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梁蒙

  瑞典通过媒体和政府推动安全座椅的普及

    主持人:中国儿童安全事故有很多是因为不具备基本常识导致的,但是并不是像你所说的是很多人知道而不做,而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瑞典相信也经历过这个过程,请问政府和企业是如何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呢?

  Lotta:运动开始于1970年代末期,一直持续到80年代,在短短的十年中使得瑞典的安全座椅的普及率提高到80%,主要是通过两种手段来实现:一个是宣传、教育,也是最主要的方法;第二是政府立法。

  第一方面,媒体和政府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把一些基础的知识普及到消费者当中。我记得非常清楚的那个年代,我们印象最深的一个节目,我们叫做"后排座上的大象",意思是,哪怕汽车以每小时十公里的速度前进,万一发生碰撞,坐后排的小孩移动的冲量,都能相当于一头小象的重量,家长无法控制。其实家长以为很安全的行为,恰恰是最不安全的。

    主持人:Lotta教授来到中国,也是为了普及儿童安全教育,这两天在成都车展,你们也做过一些讲座,明天在上海你们也会对一些媒体传播儿童座椅安全方面的常识,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两天大概的内容。

  Lotta:成都做的讲座,以及明天要做的讲座,主要信息其实很简单:第一就是让所有听众明白,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撞击力量比我们想象中要大,会对你车里面的孩子造成致命伤害,要避免这种致命伤害的方法非常简单:三、四岁以下婴儿使用后向式的安全座椅;三、四岁以上的孩子使用增高垫,再配合使用车载安全带。

  其实这个信息不是很复杂,操作起来也非常的简单,但是关键是很多人就是不太清楚这些基本的信息,所以我是希望通过讲座的方式,特别是希望通过媒体,能够把这些基本信息尽可能多的普及到中国父母那里,尽可能降低对于儿童行车过程当中对于儿童的伤害数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