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请您支招:经济更要大气 12万家用车推荐

2012年09月14日0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五款备选车型的性能和经济性表现

  大众朗逸1.6L手动舒适版

  网友平均油耗:7.59L/100km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朗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新朗逸取消了2.0L车型,目前这款新车只有1.6L和1.4T两种动力方式,全新朗逸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77千瓦,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55牛米。新朗逸将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们今天推荐的这款车型是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目前已经有了318个人参与朗逸1.6L手动挡的油耗调查,大家平均的油耗是7.59L/100km。

  现代朗动1.6L GLX手自一体领先型

  工信部综合油耗:6.6L/100km

现代 朗动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现代 朗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朗动全系匹配了1.6L和1.8L两种排量,不过朗动1.8L车型搭载的是现代全新的Nu发动机,与老款发动机相比,增加了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文中介绍的1.6Lγ发动机拥有128匹的最大功率,升功率高达58.62升,可以提供更均衡和持久的动力输出。此外在变速箱方面,朗动也升级到了6速自动以及6速手动。根据工信部网站的数据显示,朗动1.6L手自一体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6.6-6.7L。因为这款车还是全新车型,没有太多的网友油耗数据,在此先不表。

  铃木天语尚悦1.8L自动豪华型

  工信部综合油耗:8.1L/100km

铃木 天语SX4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铃木 天语SX4 实拍 内饰 图片

  天语尚悦动力方面采用1.6L和1.8L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代号为“M18A”,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转矩为170Nm,这样的动力应付整备质量只有1235kg的天语尚悦丝毫不成问题,在实际表现中加速明显。与此同时,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款变速箱,为车主分别提供了经济和便捷两种最佳服务。M18A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其实是省油,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自动挡车型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8.1L,这样的油耗对于1.8L的排量来说已经非常出色。

  雪铁龙世嘉三厢2.0L手自一体品悦型

  工信部综合油耗:8.2L/100km

  网友平均油耗:11.06L/100km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世嘉的动力总成没有任何变化,依然延续现款1.6L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8kW和108kW。传动方面仍为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手自一体变速箱液压系统进行了升级,换挡控制软件升级为“城市舒适性”软件,换挡加速过程更加平顺。部分车主与我们分享这款车型的油耗,百公里的平均值约11L,与其他几款车型相比略逊,不过2.0L的动力也是最强的。

  标致408 1.6L手动舒适版

  工信部综合油耗:7.9L/100km

  网友平均油耗:9.26L/100km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致408的动力总成仍然沿用了过去一直使用的1.6L以及2.0L发动机,并且发动机参数和过去也都相同。以1.6L车型为例,最大功率为78kwW,峰值扭矩142N.m,匹配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代步只是刚好足够,不过百公里油耗可能会偏高一些,工信部的综合油耗是7.9L;而网友分享的平均油耗是9.34L,毕竟是小马拉大车。

  总结:从动力匹配上来说,新朗逸、朗动和标致408都是1.6L的车型,但标致408因为车身重量的原因,加上不争气的4AT,油耗的确不怎么低。而新世嘉的油耗也并不太能让人满意,不过好在这款车的动力还算不错。相对而言,新朗逸、朗动和1.8L的天语尚悦都是比较适中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朗动满意度:82分  排行

现代朗动

实拍图片:1509

评测文章:5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98~1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7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