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上海一车主 在本田店门口烧毁自家日系车

2012年09月14日07:10
来源:正北方网
 


  原标题:上海车主烧了自家日系车(图)

  烧车不够还拉横幅

  13日,上海江杨北路东风本田店门口,一车主烧毁了自己的一辆日系车,并拉起有反日、保钓内容的横幅,致使江杨南路南向北暂时封闭,消防车随后赶到。同时在昆明,一对新人预订了一套8000元的婚纱照,但在发现影楼配备的相机全部为日系品牌后,新人坚持拒绝照相。

  日台球选手遭上海市民殴打

  11日晚间,4-5名来上海参加9球中国公开赛的日本台球男女选手外出,到位于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的一家路边大排档宵夜。其中一名日本男选手喧哗声音较大,引发旁边的上海市民不满。双方发生突出,据悉是中方人员率先动手,并将一名日本男选手一顿暴打。

  香港市民高喊“滚出中国”

  由日本偶像山田凉介主演的新版《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在港开镜。邻近摊档不满拍摄影响做生意,声称受影响的一间鱼蛋档档主更情绪激动地说:“这是中国的地方,日本人不好拍摄。”档主还高呼“滚出中国”,结果剧组只能报警求助。

  昨日,上海一市民烧了自己的日系车;艺人纷纷取消访日;赴日旅行团大幅减少……国人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但因爱国而打砸日系车等破坏行为并不可取。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日经济互通往来无可避免,国人在充分表达自己爱国之情的同时也应该理性看待购买日系车的行为,开着日系车并不代表车主有着一颗不爱国的心,这也难怪近日网上有人无奈发帖称“车是日本车,心是中国心”。

  新人拍婚纱照拒用日系相机

  日星香港拍戏被喊“滚出中国”

  孙楠李冰冰取消访日计划

  为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原定本月底在东京举行的中国人气歌手孙楠的演唱会13日决定取消。该报道称,这可能是中方针对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采取的反制措施。同期,出演电影《生化危机5:惩罚》的李冰冰也取消了9月初的访日计划。

  取消200人赴日团损失40万

  重庆晨报讯(记者吴国富)昨日,重庆康辉国旅在解放碑附近的旗舰店门口打出了“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横幅,该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12日下午接到康辉总社的通知,暂停赴日旅游。对于提前支付了订金的游客,该社全额退还。这位负责人表示,据估算,他们一共取消了11个总计200多人的赴日团,损失大概在40万元以上。

  中旅负责人朱爱华表示,他们早在上周五,就已经停止了对赴日游的收客。针对不少游客要求退团事宜,他们正积极协调付过定金的航空公司,尽力做到全款退还。

  艺人纷纷取消访日计划

  重庆康辉国旅暂停赴日游

  上海车主不仅将自家的车烧了,还拉起横幅以示抗日。

  观点>

  别让爱国主义走向极端

  我们做任何事情,一要看动机,二要看效果。爱国是动机,但造成的后果可能是有损国家利益的,这样的行为即是非理性的行为,是不可取的。

  我们可以看到近些年来民间爱国情绪和爱国行为的进步,同时也要意识到极端民族主义仍然存在。要解决这些问题,我认为需要将“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结合起来。如果能够平衡“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之间的关系,“爱国主义”就不会偏离正确的轨道,走向极端民族主义。

  冯昭奎(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日本问题研究学者)

  避免非理性行为的出现

  民众、青年学生的爱国情绪需要表达,也应该有一个表达的渠道。中国的民间力量也应当捍卫自己国家的主权。

  从社会学的角度说,在大型集体行为中,个体的自我能力较低,自控能力也更弱,的确更容易出现过激的集体行为。那么对于这些情况,需要正面的引导。在抗议的活动中必须讲清楚指导思想,避免非理性行为的出现。公众作为一个国家公共外交的参与者,既要激情也要理性,表现出愤怒的声音是可以的,用公开的抗议让日本政府看到中国民间的声音和力量。相信绝大部分中国人都能遵守文明社会的基本规则,这也是国际社会普遍遵守的规则。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