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十一假期将至 双节出行这些提醒你要注意

2012年09月14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应对在国庆免费通行后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日前,省公路局联合省交通投资集团、省物价局等8家相关单位联合召开座谈会。据记者了解,重大节假日我省通行免费的具体实施细则预计本月下旬出台,有车族最好提前了解相关注意点,让这个国庆行的安全和畅通。

  1.及时了解路况,比如收听广播,或上浙江交通网查询,错时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

  2.据省交通投资集团日前预测,本次国庆节,我省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会剧增。按路段的不同,车流量将增加20%~30%左右,特别是一些汽车保有量高的大城市的高速出入口,其拥堵程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可提前绕行这些路段。

  3、如果在免费时段上高速,但下高速路时已过了免费时段的临界点,那么还是会收费。因此,不妨将自己的出行时间安排得宽松一些。因为还要考虑到万一路上拥堵或遇到排队下高速,也有可能会使你错过免费时间,将不能享受免费通行。如果实在不能赶进免费政策时间段的,切记不可拼命赶时间超速行驶你可以选择在临界点先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也可以省下部分通行费。

  4、因节假日前一天上高速,第二天下高速还是免费的,跑长途的车辆可以提前上高速,只要保证下高速时已经是免费通行的时间即可。

  5、往年节假日前一天下午是出行高峰,但这次国庆通行免费时段是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因此,车流高峰将有所推迟,道路拥堵很可能出现在节假日第一天和节假日最后一天。

  6、提前办理ETC相关业务,走ETC通道,可以更快捷。但如果你没有办此项业务,尽可能走左侧车道,因为在有条件的收费站,可能会在左侧几个车道设置免费通行的专用车道。

  7、平时拥堵不堪的部分重点路段及收费站,国庆会雪上加霜。比如钱江二桥,去年日最高流量为8万辆,以预测增加20%车流量来计算,日车流量将会达到近10万辆。新岭隧道去年最高流量为7万辆,国庆长假首日可能达8.5万辆,需要提前做好安排。

  8、由于高速路车流量大增,部分服务区的停车位等服务设施或将远远满足不了需求,无论是吃饭还是停车,都需要做好准备。

  9、交通事故可能会明显上升,由于高速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原先没在高速路开过车的相对新手司机,或新手上路会增加。这意味着,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会增加,有可能影响主线的安全畅通。另外临近免费通行政策结束的前一段时间内,有的车辆很可能采用开快车甚至超速,也极易发生事故,行驶在路上需格外小心。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