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实施限牌令 广州豪华车将退出公务车市场

2012年09月15日09:4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崔进贤
    9月7日,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新华信联合举办的9月份汽车政策与市场研讨会上,威尔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布了8月份广州实施限牌令以后汽车市场的观察月报。报告显示,8月22日广州公布了《广州市属行政单位常用公用设施配置标准》(以下简称《配置标准》),公用车标准正式瘦身。其中:小轿车价格限制在18万元以下,排气量1.8升(含)以下,面包车价格控制在18万元以下;商务车排量控制在2.4升(含)以下,价格控制在24万元以下;越野车排气量控制在2.5升(含)以下,价格控制在25万元以下。另外,《配置标准》还取消了部长级和厅局级干部的特殊配车标准;要求政府部门在公车采购上倾向于自主品牌、小排量节能环保车型。报告认为,公务车标准的改变,预示着豪华车品牌基本退出公务车市场。
  8月份广州汽车市场的变化情况如下:
  当月广州限购细则出台后,经销商开始加大优惠力度吸引消费者,但大多数还没有取得上牌指标的消费者只能望车兴叹,市场总体情况是:客流小幅上升;订单大幅下滑,环比下降56.5%,为两年来最低水平;库存上升,终端市场表现较差。
  报告显示,限购政策对A级车市场影响最明显,订单下滑探底,降幅达到69%;库存上升,处于警戒线水平。限购影响最小的是SUV市场,当月客流上升,订单下降幅度也不大,库存仍处于正常水平。
  报告在分析8月份广州汽车市场的状况时认为:由于8月份绝大多数时间属于政策真空区,虽然客流情况有所回升,但消费者尚未取得上牌指标,故成交量下降;相信摇号和竞拍全面展开,预计9月份广州汽车市场的销售将逐步恢复正常状态。
  报告分析认为,由于大部分厂商对广州地区经销商8月份的配车情况做了调整,致当月库存指数升幅较小,库存深度为2.0,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但仍高于库存警戒线上限。
  报告显示,8月份广州经销商的单车平均销售利润为4198元,虽然环比小幅下降,但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81元)。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