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机油润滑油

【养车贴士】选用机油要据性能车况而定!

2012年09月17日09: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赵小姐的新车刚过质保期,在路上跑着跑着,突然机油灯亮了,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车已经有很长里程未做过保养,于是顺路开到了一家维修店做简单保养。保养时,维修顾问特别征求了赵小姐的意见,看她是否愿意添加全合成的机油,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同意了。机油换过之后,赵小姐意外地发现自己的车发动机声音比往常要小很多,同时车子的加速性能也较之前区别很明显,这无疑是个意外惊喜,但想到全合成机油的品牌如此众多,价格也较以往的机油高,所以她反而感到很纠结,以后换机油是否都该使用全合成的呢?

  专家建议:发动机机油的选择非常复杂,根据车辆行驶的性能需要、路况、车况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的机油类别。通常情况下,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要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

  换句话说,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同样,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长很多,因此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比较换油次数之后,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合成机油与半合成机油都有着很复杂的选择方式,品牌和类别非常多,有时间和兴趣的车友可以多研究一下。

(责任编辑:赵延)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