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找回纯真 试驾大众Golf敞篷版1.4T豪华型

2012年09月18日07:46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时尚、靓丽、动感并且高科技味十足的EOS即将与我们告别,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款更加正统、更加纯真的4座软顶产品。这次大众没有再对它与高尔夫家族的关系采取含糊其词的态度,高尔夫敞篷轿车的名字既表明了这款新车的身份,同时也阐述了它的定位。

  苏晓:如果我不是很有钱,如果我喜欢敞篷车,如果我并不希望驾驶一辆容易让别人误以为我很有钱的汽车,如果我可以活得很洒脱,如果我追求的就是简单的快乐,那么这台敞篷车对我来说堪称完美。它非常可靠、注重品质、相对实用并且完全适宜日常驾驶。选择敞篷车需要的是勇气,需要的是爱,对于高尔夫敞篷轿车,你还需要那么一点点的品位。

  摒弃沉重复杂的可折叠硬顶也就意味着不再卖弄早已不算稀奇的"硬顶/敞篷"概念,同时这款新车也在造型设计上采取了返璞归真的态度。它不再像同样大量共用高尔夫部件的EOS那样强调外观的独立性,从前脸到尾灯、侧面线条和门把手,每个细节都明确地指出这是一台地地道道的高尔夫。你会觉得它缺乏个性色彩吗?我敢打赌这款车的拥趸们肯定不会这么想,他们一定会为标志性的短尾设计再度出山而振臂高呼。不过或许他们也会为了B柱上不再安有一个加强支架而略感失落,这个曾经的招牌设计如今已经没有了用武之地,时代和科技的不断进步让敞篷车的整体刚性不再是一个让工程师使劲挠头的问题。这款新车也不例外,经过特别强化的车身结构远超前辈,两个隐藏在后排头枕后侧的内藏式支柱机构在翻滚事故中与特别强化的A柱一起足以承担起支撑车身的重任。所幸当顶篷合上后这款车看起来还是那么的独树一帜,整个车篷就像一顶大大的毡帽一样扣在车顶上,而从侧面看这依然是一台地道的两厢车而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双门轿跑。

  不过,如今这个大大的顶篷只需要通过一根手指拨动位于中央扶手下方的一个按钮就可以自如地开闭,打开车篷只需要9秒,并且在时速30公里之内可以随时操作,这样一来即便是在大雨经常不期而至的盛夏时节也能随时尽享拥抱自然的感觉。但无论车篷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你都会意识到自己正在驾驶一台高尔夫,因为内饰和你能买到的普通高尔夫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当然这也意味着质量上乘、装嵌精准、经久耐用的特质得到了原原本本的保留,再加上无可挑剔的坐姿会让你在驾驶时不由得自我感觉越来越好。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选择敞篷车需要勇气,爱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敞篷满意度:6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敞篷

实拍图片:530

评测文章:1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98~37.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高尔夫敞篷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