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找回纯真 试驾大众Golf敞篷版1.4T豪华型

2012年09月18日07:46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这款车的配置水平很高,但其中的大部分都属于价格更贵的豪华型号。大部分人都应该不介意多花3万元去拥有带有日间行车灯功能的泪眼双氙气大灯、17英寸运动轮圈、胎压监测、自动泊车功能和导航装置等一系列让大部分普通高尔夫的车主垂涎三尺的豪华配置,而且它们的确都很实用,在我的试驾车上这一点得到了充分的证实。除了这些,敞篷车型的消费者还能得到其他几款高尔夫车主所无法得到的独特车身颜色以及真皮色彩,理论上消费者可以在10种车身颜色和4种座椅颜色之间任意组合,不过我觉得试驾车所采用的标准白车身搭配钛黑色真皮的组合倒也不错。

  国内市场只提供一款功率为160马力的1.4 升双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系统。不过大部分消费者都应该乐于接受0-100公里/小时加速耗时8秒、综合油耗7升/百公里的性能水平。虽然即使关掉电子牵引力控制(标配的ESP装置只允许关闭这部分)也不能带来类似GTI那标志性的暴躁起步,但轻快的油门反馈和轻松的提速足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选用手动模式可以更好地利用宽泛的扭矩输出,不过想要超车最好的方法还是足够坚决地狠踩油门,接下去的事情就让双离合器变速箱发动机自己搞定吧。

  和最基本的高尔夫一样,这款车没有四驱系统、没有复杂的电子减震器,它也不具备奥迪上常见的可变转向机构和复杂的驾驶模式选项,但它的转向却要比大部分的奥迪更有感觉。方向的重量比普通的高尔夫更沉一点,而转向反馈也更直接,大部分情况下转向非常中性,只有非常鲁莽地入弯才会营造那么点转向不足。在刹车时你可以轻易地感觉到它的体重应该比普通的高尔夫更高一些,尤其在一段即兴的激烈驾驶之后制动装置会有些疲软,但这并不妨碍沉着的底盘从容应对一个又一个的高速或者低速弯。17英寸轮圈和与之匹配的运动宽胎始终都保持着让人称心的稳固抓地力,所以这款车驾驭起来的感觉就和牵着自己的宝贝吉娃娃散步一样轻松自如。

  要说这款车有什么明显缺点,那么恐怕就只能是它的价格了,起价34.98万元比一台最高配置的普通高尔夫整整贵了一倍,亲近自然的代价可着实不小。但如果你的愿望就是买一台最浪漫的经典高尔夫,那么这款比其前任纯真许多的新车肯定会如你所愿的。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配置水平很高,代价不小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敞篷满意度:6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敞篷

实拍图片:530

评测文章:1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98~37.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高尔夫敞篷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