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广州限购后 躺着也赚钱的车商该站起来了

2012年09月19日07: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强

  前阵子京东和苏宁开战,高举血拼到底的价格战大旗,玩了一把噱头营销,最终让消费者悻悻而归,成为近年家电业已进入白菜价竞争的最好脚注,虽然颇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早就不是躺着也赚钱的家电业几乎把价格战玩到黔驴技穷的地步,因为价格真的和做人一样——有底线,拼下去家电大佬们谁都伤不起。

  不少人看到去年以来车商同样拼价格战拼红了眼,杀气腾腾,觉得今天的家电业就是汽车业不久的将来,从躺着也赚钱的黄金期走向白菜价的充分竞争期。汽车价格战未来一段时期内肯定还会愈演愈烈,但如果以为简单粗暴地高举价格屠刀,每个月都为冲量而在价格上拼得你死我活,就能延续躺着也赚钱的好日子的话,只会在价格战的漩涡中越陷越深,直到有一天沦落到只能玩“伪价格战”。

  汽车不应该做像家电一样的一锤子买卖,汽车业不妨学习下通讯业,血拼产品价格时,把更多精力放在思考如何通过创新服务拓宽利润空间。在告别躺着也赚钱的年代后,通讯三巨头也展开了激烈的价格战,但事实证明从来没有哪家运营商因为价格最低而改写了行业座次。反而是一个个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的创新服务,让运营商走的更远,如短信、彩信、彩铃、手机报、苹果0元购机等创新服务的出现。

  广州限购后,不少做了好多年的老店忧心忡忡,觉得前景堪忧。在笔者看来,这是手握千金而哭穷。卖出一辆车既是一单生意的结束,也是更多单生意的开始。无论是主机厂还是经销商,该转变观念了,别自己只当作“卖车的”。正如移动把自己定位为“移动信息专家”而不是“卖卡的”那样,车商应该是车主的“汽车生活专家”。只要车主一天还在用车,那么就存在着大量待开发的利润空间,而广州是一个拥有200多万车主的汽车城。

  如何帮助客户管理好自己的汽车生活,将会是未来车商最大的利润源泉。无论是主机厂还是经销商,在深挖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不如多从汽车生活的方方面面去思考,怎样的车生活创新服务才能成为杀手级应用,如那些曾为运营商带来巨额利润的短信、手机报等。

  微增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习惯了躺着赚钱,就早已站不起来,直不起腰了。勤快点,站起来甚至跑起来,做车商仍然大有钱途。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