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尔东:美日车市维持热销势头 欧洲仍低迷

2012年09月21日10: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尔东

  8月,海外车市格局不变,美国、日本维持热销势头,而欧洲持续低迷,前景堪忧。

  8月美国销量创2009年8月"以旧换新政策"以来最好的月份,日系车表现出强烈复苏态势。更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重新设计的车型推出尤其是小型及中型车型,大众品牌销量增长63%,是连续12个销量增长超过25%。

  分析人士认为,优惠降低表明潜在需求依然强劲,目前面临的惟一负面因素是汽车价格上涨。8月美国每加仑汽油价格平均上涨21美分。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的增长步伐将放缓,美国今年全年的销量有望达到1400万辆或更多。

  日本车市已连续12个月增长,但由于政府对购买节能车提供价值3000亿日元补助7月底结束,增长执着明显回落。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预期,下半年包括微型车在内的汽车销量将下降9.7%,而上半年的销量增长54%。

  与美日车市持续增长相对应的是,欧洲依然持续低迷,已连续11个月下降,包括最大车市德国也连续2月下滑。

  早在数月前,欧洲汽车市场萎缩,尤其是在欧元危机国家,如西班牙和意大利,销量不断下滑。2012年前6个月中德国汽车市场发展相对稳定,而过去的2个月中德国市场的销售量惨遭下滑。

  在"金砖四国"中,巴西产销量均创新高,俄罗斯持续大幅增长,销量直逼欧洲第一的德国。印度则因为高利息及暴动事件出现暂时下滑。

  美国:大众连续强势增长

  8月,在以本田大众丰田销量增长拉动下,美国汽车销量增长达20%,是3年来最好月份。美国本土三大公司同样取得两位数增长,尽管仍面临经济依然低迷、汽车价格上涨及消费普遍不稳定,但8月的良好表现让人看到汽车市场复苏的迹象。

  按8月销量折算,全年销量将达到1453万辆,高于7月的1410万辆和去年同期的1250万辆。这是自2009年8月"以旧换新政策"以来最好的月份,这一结果大大超乎预测机构的想象。

  1-8月,美国市场汽车销量970万辆,同比增长15%。

  8月,丰田销量同比增长达46%。而本田增长高达60%,其中本田品牌销量115,675辆,增长58%,而讴歌销量15,646辆,增长73%。

  大众8月销量41,011辆,主要得益于重新设计的车型推出尤其是小型及中型车型。在主要品牌中,大众增长63%,是连续12个销量增长超过25%。其中奥迪增长13%,其他增长48%。

  被抑制需求释放、优惠促销、新车型投放、集团采购拉动以及更宽松的信贷政策共同拉动了销量增长。

  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首席经济师泰勒?保罗表示,较低的贷款利率、充足的库存及更优惠的信贷政策拉动了市场。"这些有利因素在接下来的时间仍促动市场保持高增长态势。"

  丰田46%的增幅是6月60%、7月87%的延续。克莱斯勒轿车增长21%,而Ram品牌增长18%。福特增长13%,其中零售增长19%。福特品牌增长13%,林肯品牌增长2%。福特表示,公司计划将四季度产量提高7%或5万辆至725,000辆。通用销量增长10%,主要是奥运广告及雪佛兰促销拉动。通用的零售增长11%,而集团采购增长65.日产8月销量98,515辆,同比增长8%,而斯巴鲁增长36%。现代销量61,099辆,同比增长4%,创8月销量新高。捷豹路虎销量增长31%,主要是新车路虎极光Evoque拉动。本田丰田一样表现出强劲的复苏,本田思域销量24,897辆,同比增长106%。克莱斯勒已连续29个月增长,不过增幅已放缓。增长主要得益于轿车的热销,以及更大力度促销、集团采购及更宽松的信贷期限。今年前8月,克莱斯勒销量增长26%,其中轿车品牌增长49%,而轻卡品牌增长18%。克莱斯勒品牌增长25%、菲亚特增长34%、道奇增长13%、Jeep增长5%。8月,汽车行业平均每辆车优惠2,457美元,环比7月下降2%,同比去年下降6%。其中克莱斯勒通用日产提供的优惠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现代丰田本田的优惠更低一些。在主要汽车厂商中,丰田本田克莱斯勒市场份额有所提升,而福特通用现代起亚相对下降,日产基本持平。

  巴西:产销量创新高由于巴西政府实施了税收减免政策,8月巴西的汽车产量和销量创下历史记录。据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VEA)公布,8月汽车销量环比增长15.3%,汽车产量环比增长10.6%。8月汽车销量为420,100辆,同比增长28.2%,消费者都希望在月末减税政策期满之前购买到便宜的汽车。5月,巴西政府公布了税收减免措施,旨在推动消费需求,以便抵消经济衰退带来的负面影响,保护汽车产业的就业状况。由于收效不错,政府又将该举措延长了两个月。据了解,巴西的制造业正遭受高额成本及疲软全球经济的冲击,而汽车产业占据了该国制造业20%以上的份额。巴西的汽车制造商上个月生产汽车、卡车和公交329,300辆,较去年同期上涨1%。然而年初至今产量却较去年同期下降7.2%。但销量较去年前八个月增长5.5%。巴西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FENABRAVE)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将上涨8. %达370辆。

  欧洲:连续11个月下降8月,欧洲新车销量722,48辆,同比下降9%,已连续11个月下滑。其中福特通用菲亚特领跌,而主要市场意大利、法国及德国均不尽如人意。1-8月,欧洲新车销量859万辆,同比下降7%。福特下滑最严重,同比下滑29%。为了应对车市低迷,美国汽车正在考虑削减产能以减少损失。福特月初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应对车市下滑,包括成本削减。销量下滑18%的通用也计划裁员及关闭一家欧宝工厂。

  由于欧债危机持续影响,主要市场中除西班牙外均受到较大影响,其中意大利下滑20%、法国下滑11%、英国略下降。西班牙销量上涨3.4%,主要原因是自9月开始政府上调消费税,购车提前出手,而此前销量下滑达28%。德国销量下滑4.7%,接近于7月的下滑5%。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虽然本土市场不景气,但大众依然增长1.6%,其中奥迪A8以8%的增幅领先。大众计划2018年销量超过1000万辆,取代丰田第一位置。目前大众在欧洲市场份额达到25%,同比增长1.8%。戴姆勒微增0.5%。宝马因为MINI表现不佳下滑12%。为数不多的赢家是一些低端车及新推出车型,如现代起亚,销量增长3%。标致雪铁龙下滑12%,雷诺下滑13%。8月,德国下滑4.7%,法国下滑11.4%,意大利下滑20.2%,西班牙增长3.4%,而英国与去年持平。1-8月,英国以3.3%增幅成为惟一增长国家,而德国下滑0.6%,西班牙下滑8.5%,法国下滑13.4%,意大利下滑19.9%,创下下滑幅度新高。

  德国:连续2月下降欧洲汽车市场的疲软终于影响到德国。8月,德国新车销量22.65万辆,同比下降4.7%。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VDIK公布,2012年前八个月销量下降0.6%。德国汽车市场延续了销售量继续下滑的趋势。7月份,德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尽管如此,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erband der Automobil Industrie, 简称VDA)对2012年德国汽车市场表示乐观,预计全年新车销量将达到310万辆。8月德国汽车出口28.44万辆,同比有所增长。德国汽车制造商很大程度上依赖出口,四分之三的"德国制造"汽车被销往国外。

  法国:连续10个月下滑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公布,8月份法国新车注册96,115辆,同比下降11.4%,去年同期注册量为108,462辆,已连续10个月下滑。今年前8个月法国新车注册129万辆,同比下降13.4%,去年同期累计注册量为1,493,745辆。CCFA表示,法国两大本土车企8月新车注册量均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雷诺汽车新车注册同比下降20.6%,标致雪铁龙汽车同比下降10.6%。雷诺汽车8月新车注册下降主要是受旗下达西亚(Dacia)下降21.1%的影响,然而韩国车企在法国新车注册量却同比增长,其中现代汽车8月份在法国的新车注册量同比增31.4%,起亚汽车同比增长18.7%。

  意大利:持续大幅下跌据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Anfia)公布,8月份意大利新车销量同比下降20.2%,仅为56,447辆,去年同期意大利新车销量70,764辆。8月份意大利市场上,本土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销量16,732辆,市场份额29.6%。今年1-8月份意大利新车销量981,030辆,同比下降19.7%,去年同期意大利新车销量1,224,096辆。今年1-8月,菲亚特集团销量291,448辆,同比下降20.7%。

  西班牙:逆势增长据西班牙汽车工业协会ANFAC统计,8月份西班牙汽车销量为48,820辆,同比增长3.4%,去年同期销量47,223辆,实现今年2月份以来西班牙汽车销量首次增长。8月西班牙汽车市场上最畅销的品牌是大众品牌,销量4,332辆,同比增长8.7%;其次是欧宝,销量3,581辆,再其次是西亚特,销量3,542辆。2012年前8个月西班牙市场新车销量520,216辆,同比下降8.5%,去年同期销量568,349辆。

  英国:连续6个月增长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统计,8月英国新车销量59,433辆,同比增长0.1%,去年同期的销量59,346辆。 8月英国汽车市场柴油动力车型销量29,391辆,同比下降3.6%,市场份额49.5%;汽油动力车型销量29,387辆,同比增长4.0%,市场份额为49.4%。 英国8月份最畅销车型为福特嘉年华,销量2,993辆,其次是欧宝科莎,销量2,430辆,再其次是福特福克斯,销量2,089辆。从前8个月累计销量看,英国最畅销的车型依然是嘉年华,销量70,096辆,其次是科莎(55,386辆)和福克斯(50,684辆)。 今年前8个月,英国新车销量1,260,997辆,同比增长3.3%,去年同期销量1,220,618辆。

  日本:连续12个月大幅增长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DA公布,不含微型车销量,8月日本市场汽车销量232,372辆,同比增长7.3%,去年同期销量216,510辆。排除微型车丰田汽车8月份日本销量最高,为119,164辆,同比增长16.4%;其中丰田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7.8%至115,897辆,雷克萨斯品牌销量同比下降17.9%至3,24辆。日产汽车8月销量为31,405辆,同比下降7%;本田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6%至24,376辆;马自达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1%至12,826辆。日本政府对购买节能车提供价值3000亿日元补助7月底结束。日本车市增长已出现放缓势头。

  印度:高利息抑制需求印度汽车工业协会(SIAM)公布,8月印度汽车销量118,142辆,同比下降18.6%。高利息及印度GDP增长迟缓压制了需求。不过,卡车及客车销量66,767辆,同比增长3.9%。汽车的销量减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印度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玛鲁蒂铃木曾因暴动事件暂时关闭马尼萨尔工厂。预计该事件给铃木带来了2.5亿美元损失,铃木8月销量下降41%。针对印度国内销量,印度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人士指出:"如果9月份还是呈现下降趋势的话,那么就有必要降低年度目标销量","即使玛鲁蒂铃木不停产,印度8月份的汽车销量还是会下降的。"印度汽车工业协会已经将2012年销量年度增长率预计从10%-12%下调到9%-11%。

  俄罗斯:中国品牌表现抢眼8月俄罗斯汽车销量258,761辆,同比增长15%。1-8月销量192万辆,同比增长14%,紧随同期销量210万的德国。分析人士称10年俄罗斯有望取代德国成为欧洲销量第一。预计全年销量285万辆,同比增长8%。7月俄罗斯销量创新高,同比增长14%。中国品牌表现抢眼,其中吉利销量增长334%,奇瑞增长247%,长城增长158%。本土品牌拉达销量第一,接下是雪佛兰雷诺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