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百年造车精髓 法国试驾体验标致1.6T引擎

2012年09月25日07: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RCZ不仅是件艺术品,更是令你折服的神器

  主办方为我们提供里308、308cc508sw3008 Hybrid4还有RCZ,“我选RCZ”,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RCZ,因为在我看来,那个长得极其古怪、极具未来设计语言的车最能代表标致。富有视觉冲击力的大嘴、前倾式的车身、外太空灵感的顶部曲线线条及后窗、从A柱一直延伸到尾灯的一整根银色曲线、让你心潮澎湃的花瓣式五幅轮毂、还有只有保时捷才可媲美的尾灯,RCZ造就的更像是一件法国真传的艺术品。

  既然是艺术品,就总会吸引外来的目光,既然是艺术品,她就是稀有之物。即使在索肖,她也是如此,无数人投来打探性的目光,更何况,当你把油门踏板踩到极致,发动机轰鸣着达到6000转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他们的目光告诉你他们是懂得标致的,目光里是一种对艺术珍品的品位。

  不过艺术终究有读不懂的地方,那个与308或者标致其他车型一样的内饰,就让你置身其中时质疑RCZ到底属于不属于个性化的跑车。不过,当你坐进筒形座椅,当你玩弄着那个挡位行程很短小巧的6挡手动变速器,每次进出都如此别扭的低矮坐姿,还有当你踩下油门的那一刻,涡轮启动瞬间带给你最振奋人心的快感声音。剩下的质疑足以让你忘记,内饰本来就是给自己用的,实用为本,何况它并不糟糕,分区空调、自动这天中控显示屏、钢琴烤漆集成多功能按键的中控台,只是少了些许个性。

  开始我还在抱怨这台搭载1.6T发动机的“背着幻想跑车壳的假小子”是糊弄大众视听,动力还不如一辆1.8T的速腾,光打雷不下雨,没有贴背的快感。但是经过一个小时后的熟悉和狭窄的山路之后,我想我真的错了,是我没有习惯这台个性跑车

  实际上,这台跑车的扭矩大的惊人,无论是当你车速达到100KM/H的中高端加速,还是在陡峭的山路上爬坡加速,RCZ都带给你足够的信心,将后面的车远远甩在身后。而从发动机仓传来的令人亢奋的尖叫,正是你凯旋的歌曲。虽然开始我觉得起步并不如意,不过我很快发现,当你能够熟练操控那个6挡手动变速器后,计速表破百原来只是让你脑袋空白的那一瞬间。完全被这台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40Nm的1.6T发动机所折服,只是当你对RCZ给予了信任,她就能给予你信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RCZ满意度:81分  排行

标致RCZ

实拍图片:882

评测文章:30

级别:跑车

油耗: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2.88~3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2篇行情文章询价

标致RCZ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