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强力挑战汉兰达 首试现代7座SUV全新胜达

2012年09月26日13: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昊
2012/09/27 NO.277

  现代将2013款全新胜达2.0T运动版(下称全新胜达2.0T)的首次试驾,安排在了美国,而在美国同行的眼中,提及全新胜达(Santa Fe),第一印象更多的指向了新墨西哥州首府圣达菲市,那里有崎岖多山的地形(市区平均海拔在7000英尺以上),西南部风格的建筑,而绕城公路外则是尘土飞扬的荒漠公路。将这座城市的特质赋予一台SUV,现代的用心不言自明,但或许只有美国市场的消费者能真正理解Santa Fe字面背后的精神。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2.0T发动机的充足动力输出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胜达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现代新胜达

  虽然拥有同样的名字,但这次的试车地点并不在新墨西哥州,而是选择了犹他市,犹他市郊的Wasatch山脉顶峰更是超过了10000英尺。尽管海拔相当可观,但全新胜达2.0T的涡轮增压器仍提供了足够的进气量,布满沙砾的曲折盘山路一直蜿蜒至8400英尺多的高度,这无疑是对全新胜达2.0T发动机较为苛刻的考验。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官方 图片

  在1750转每分钟的低转速下,发动机便可提供364Nm的扭矩,这台2.0T发动机的峰值功率为264马力(194kW),比竞争对手福特翼虎(Escape)采用的直喷发动机高了24马力,我们注意到在2700至3300转每分钟的时候,发动机的脾气似乎有点“躁动”,难以保持完美的顺滑输出,但所幸这并不是严重的问题。在试驾途中我们数次留意到转速表,发现其峰值输出转速在6000转每分钟左右,当然,此时的震动与噪声也就更加明显了。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大企业的系统运转中,总有一位所谓“神龙见首不见尾”,难以为人们所觉察的boss在运筹帷幄,而在全新胜达2.0T的动力系统中,一台6速自动变速器正扮演了这个角色,无论在城市行驶抑或在犹他蜿蜒的盘山路上,这台6速自动变速器往往都能做出非常“聪明”的响应,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比手动操控要合理,或许正是出自对于变速器的信心,全新胜达2.0T没有手动版可供选择,喜爱全盘操控的驾驶者或许会感到失望。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试驾的这台全新胜达2.0T配备了可选装的四轮驱动系统,系统可根据不同的路况提供连续的扭矩分配,同时也是整车电子稳定系统的一部分。据现代以及麦格纳(四驱系统的制造商)介绍,全新胜达2.0T甚至可分析之前的行驶路况而对接下来的牵引力分配进行预判。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尽管全新胜达2.0T的前轴可以被锁止,但麦格纳的工程师告诉我们每个车轮的扭矩仍可单独分配,此项技术通过滑移率的临界值进行扭矩分配。值得一提的是,在犹他的山间小道中,全新胜达2.0T四驱系统的工作并不容易被察觉,也就是说我们几乎感觉不到四驱系统对于驾驶的明显干预(事实上它一直在积极运转着),车辆的动作显得十分自然从容。

现代 新胜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刹车系统方面,全新胜达2.0T前后刹车均采用了单活塞卡钳,刹车盘尺寸分别为12.6英寸与11.9英寸,犹他山脉绵延数英里的长下坡无疑是对刹车系统最好的考验,全新胜达2.0T并没有明显的刹车热衰减现象发生。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现代全新胜达满意度:98分  排行

现代全新胜达

实拍图片:1149

评测文章:30

级别:SUV

油耗:9~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18~30.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