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丰田日产在华工厂减产 股价跌近年内最低

2012年09月27日07:08
来源:人民网

  搜狐汽车9月2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一项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本周日产汽车为代表的日本汽车制造商采取的减产举措,将带来2.5亿美元的损失。且目前这些日本车企面临的亏损风险还将会进一步扩大。

  在本周,由于中日政治方面的摩擦,包括丰田汽车、本田汽车以及日产汽车在内的各大日本汽车制造商都暂时关闭了其在中国的汽车工厂。

  全球最大的汽车行业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这些日系车企因暂停工厂运营已经累计减产14000辆,这就意味着,如果基于这些日系车平均1.8万日元的售价而言,这些车企减产所带来的损失接近2.5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日本车企的亏损还会进一步扩大。丰田汽车表示,其部分在华工厂依然继续处于停产状态,而对于何时复工也暂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本田汽车也表示,目前其两家工厂也处于停工状态。日产汽车则表示,已经恢复了其在华市场的工厂运营。

  日产汽车是在中国市场上运营最为成功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但也就意味着该公司面临的风险将更大。根据资料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在其全球汽车总销量的27%,而本田汽车和丰田汽车在华销量占比分别为18%和11%。

  行业高管和分析师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只有通过加班或者延长工时等方式弥补其减产所带来的损失。

  法国巴黎银行驻东京分析师Koichi Sugimoto表示:“目前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的反映。如果部分消费者开始认为,最好是购买韩系车,那么我并不会感到意外。”(尚莱)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曹国玲)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