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国内新能源产业

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有望于10月出台

2012年09月27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摘要: 针对部分试点城市采取的小汽车牌照限购措施,张少春要求,试点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城市,应尽快取消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加快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在讨论一年多后,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有望于10月出台。

  日前,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透露,上海近期将出台新能源车补贴办法。在上海购买新能源汽车者,除享受国家和地方提供的现金补贴外,上海还将专门提供一批沪牌号段供新能源车车主使用,即部分新能源车有望免费上沪牌。

  上海补贴创国内新高

  其实早在2011年11月,已经传出“上海嘉定区买房送新能源车”或“上海购纯电动汽车可免费上牌”等消息。彼时,当被问及“政策何时能出台”时,上海国际汽车城总经理荣文伟表示,上海市还在研究讨论的过程中,出台的可能性“很大”。

  一年后,随着上海牌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政策的诱惑力也不断增大。据统计,考虑国家、地方及免费牌照在内的补贴后,上海车主购买新能源汽车最高可享受16.66万元的优惠。其中国家相关部门对纯电动汽车乘用车给予每辆最高6万元的补贴,上海市在此基础上增加最高4万元的补贴。此外,上海私车牌价格呈现不断走高的趋势,9月最低中标价65700元,比8月上涨3600元;9月平均中标价66425元,比上月均价上涨3866元。

  “便宜16万余元?如果买国产纯电动汽车,应该比市场售价便宜一半左右吧。”朋友张林和他的同事们开始兴高采烈地讨论起“买什么车更合适”的话题,尽管他们不知道补贴的具体标准,也不知道哪款车型可以享受补贴。

  下半年扶持或加力

  越来越多的城市陷入交通拥堵、限购后,新能源汽车开“绿灯”上牌诱惑大境。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一旦上海出台新能源汽车免费上牌照的政策,更多城市将效仿或推出相应的优惠措施。诸如新能源汽车不受城市限行影响等。

  据悉,主管部门已经考虑出台相关措施。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曾明确表示,“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今年下半年节能减排工作重点,并将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务、物流、租赁等行业的使用规模。据悉,目前包含北京、上海在内的25个城市是新能源汽车的试点推广城市。针对部分试点城市采取的小汽车牌照限购措施,张少春要求,试点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城市,应尽快取消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加快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据了解,为扶持新能源汽车业,美国采取财政补贴及其他优惠多管齐下的方法。比如,美国各州政府对驾驶新能源车的车主提供驾驶、停车便利,如免收电动汽车的停车费等。在美国旧金,驾驶电动车可以走快速车道。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