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长假前 英国妈妈给出的儿童汽车安全忠告

2012年09月29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傅煜
  安全,是一个人一生的幸福;儿童的安全,更关乎一个家庭甚至几个家庭的幸福。在汽车数量激增的中国,车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跟车有关的危险和伤亡却时刻笼罩在我们和柔弱的孩子头上。我们能为孩子的安全做些什么?家长应该怎么做?哪些是父母爱的误区?

  搜狐汽车"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甫一推出,就受到了各方关注,越来越多的知名专家、资深媒体作为种子志愿者参与进来,为中国孩子汽车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本次搜狐汽车采访了关注中国儿童汽车安全的网络名人"英国妈妈"---珍妮女士,在国庆长假之前,聊聊需要关注的儿童汽车安全话题。

  搜狐汽车:你看到身边的父母们都在怎样爱护孩子,什么感觉?

  珍妮:(笑)有很多父母很宠孩子,这样孩子会被宠坏,我很担心这样做,孩子以后会变得很自私。父母应该给孩子做出样子,孩子会模仿。Children See Children Do!孩子养成的任何一个习惯,都会伴随他一辈子,安全意识也是一样。请记住,不管孩子怎样都有办法解决,你可以去我的网站,叫“妈妈怎么办”,网址就是拼音,那里集合了很多实践经验,我会不断完善它。

  我最讨厌、最反感的就是那个卡(安全带替代卡扣),带卡通的那个、那个……啊,在安全上欺骗自己,孩子会学到的。父母一定要了解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安全的,一定要给孩子做好样子(榜样)。

  搜狐汽车:你在英国举家自驾出行之前,会怎样做?

  珍妮:啊哈,我们会准备一些,你知道first aid(注:急救包),MOD啊,车的检查等等,这些都是大家都知道的。我还会给孩子带上一些音乐,我有很多,适合小孩子听的,那种kongkong…caca…的音乐,我们听着很烦,可是孩子喜欢那种。如果是长途,我会准备些新的音乐,另外还有一些柔软的玩具啊。长途孩子会饿,所以带些方便吃的零食啊什么的。可能有的时候,我们还会换乘飞机,所以我们会带上安全座椅,在机场包好托运,很方便的。一旦下了飞机,有车接我们,带孩子会很安全。

 珍妮为孩子准备了很多安全的玩具

  搜狐汽车:马上就是中国国庆长假,你会给全家自驾出游的父母们什么样的建议?

  珍妮:注意安全!还是注意安全!想一想就是我刚才说的,大人系好安全带、宝宝坐安全座椅。就是那个“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预防,后悔来不及。在国外,也有不用安全设施或者用错了方法的家庭,他们失去了孩子的。我不知道他们愿不愿意,如果需要我可以联系他们,他们非常痛苦。他们自己建网站,告诫家长注意孩子的安全,告诉更多的人他们的孩子用生命换来的安全知识,希望他们的故事不要在别的家庭重演。

  对了,出游前,家长一定要仔细阅读车的、安全座椅、安全装备的使用说明书,千万不要做错了。做错了同样不安全。

    搜狐汽车:你愿意成为我们这个活动的志愿者吗?

  珍妮:这个是没问题的。我愿意。我做这个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儿童汽车安全知识。在安全方面我们(注:搜狐汽车)有共同的目的。

    搜狐汽车:你觉得还有哪些可以做的工作?

  珍妮:法规是一方面。法规规定要系安全带,可是现在的司机呢?(做遗憾状)所以,我愿意有些具体工作,比如幼儿园,医院,都是很好的地方。在英国、澳大利亚,如果你没有安全座椅的话,护士是不会签字让你带孩子离开医院的。医院里有那么多人发奶粉的广告,志愿者完全可以在医院给年轻的父母发儿童安全知识(包括要用安全座椅)的宣传单。要让父母知道,不要因为自己的问题,永远地失去孩子。

  还有还有,现在那个Yellow stick(车身安全贴),现在很多人贴着MOM IN CAR,BABY IN CAR。我家孩子坐了安全座椅,我也可以做个baby in carseat in car啊(大笑),告诉更多的人,表示我的孩子我做好了(安全工作)。我都开始设计了,可是没有时间…….如果有你们的支持,志愿者会做很多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傅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