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关键时刻的救命配置 有关安全带的那点事

2012年10月11日06: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沙

  三、安全带使用常识

  对于驾驶来说,安全带是必要的安全措施,在发动车辆起步前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一般都带有前排高度调整,可以通过B柱开关进行调节,按自己身高和坐姿合理调整高度。

  如果是驾驶侧,则右手从汽车B柱位置直接拉上安全带扣入右侧固定装置即可,三点式安全带一条从肩部穿过,一条系在腰腹位置,孕妇则避免直接系在肚子附近,应在腹部偏下方一点。其他乘客固定方式雷同,只是左右方向相反,前后排乘客大同小异。

  需要注意的是,安全带上方一根需要在肩部中间,靠近颈部或边缘都会导致伤害或效果不理想。当插入安全带固定卡扣之后,必须听到咔的一声,然后拉一下安全带,看是否真正固定。后排乘员也应该系上安全带,如果是车辆速度较快,没有安全带,完全依靠前排座椅安全气囊是不保险的,有可能会导致颈部折断。

  为了在碰撞测试中取得加分好成绩,以及获得更好的安全效果,不少车辆纷纷增加了安全带提醒装置。一般会通过红色人形小灯提示,同时不断有声音报警。这个功能虽然成本不高,但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示作用,普及面是越来越大。

  四、国内安全带使用陋习

  由于汽车工业在我国还没有欧美那么成熟,虽然近几年家庭汽车拥有率增加,但对安全带重视依然不够。当前,仅仅依靠交警部门处罚是不够的。多次血淋淋教训告诉我们,没有正确安全带使用习惯是近年来公路交通伤亡事故增加的主要原因。

  不管你的汽车多么豪华,拥有ESP、或者主动刹车系统、主动巡航等等、并线辅助等等。在事故中,安全最后的底线也许就取决于几根不起眼的安全带。所以陋习一定要改正,包括笔者,也在慢慢习惯,不管距离多近,也要系上安全带。同时不要投机取巧,使用什么安全带卡扣或将安全带系在前排椅背上避免警告提醒,都是和自己生命在开玩笑。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有佩戴姿态不对,也会导致伤害。

  结语:说实话,安全带系在身上并不太舒服,但是从安全和对自己生命以及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来说,应该主动而正确的系上安全带。安全无小事,从来都不是口号,从点滴做起,改变陋习,才能真正让我们有车生活更加便利及安全。


  假如您有选车/买车的问题,欢迎到搜狐汽车的问答平台提问,我们的专家和编辑会不定时为您解答,也欢迎各位渊博的车迷朋友在这里分享你的汽车知识:http://ask.auto.sohu.com/cate_1007.shtml

快速锁定理想座驾!快使用"精准选车"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安全带的常用知识和陋习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